首頁 > 滾動 > 正文
習主席復信的孟加拉國兒童 她的名字叫“中國”
2023-06-02 10:44:59來源:新華社編輯:陳佳傑

  2010年11月12日,剛剛出生的沁。新華社記者琚振華攝

  2010年11月12日,“和平方舟”號醫院船麻醉師盛睿芳對沁的母親實施麻醉,準備剖腹産。新華社記者琚振華攝

  2010年11月12日,中孟兩國醫護人員協作實施手術。新華社記者琚振華攝

  2010年11月12日,沁與母親第一次相見。新華社記者琚振華攝

  2013年,“和平方舟”號醫院船再次來到孟加拉國。上萬民眾自發涌向中國醫院船,最高單日門診1700余人次。3歲的阿裏法·沁健康麼?中國軍醫牽掛著她。她家住在偏僻農村,中國軍醫設法找到了她,邀請她登上“和平方舟”號醫院船體檢。

  3歲時的沁(2013年8月22日攝)。新華社記者琚振華攝

  2013年8月22日,沁與2010年曾照顧過她的中國護士在一起。新華社記者琚振華攝

  2013年8月22日,兒科醫生為沁檢查身體。新華社記者琚振華攝

  2017年,中國海軍遠航訪問編隊抵達孟加拉國吉大港,開始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盛睿芳在碼頭見到了沁,沁第一次稱呼盛睿芳為“中國媽媽”。

  2017年5月23日,沁在碼頭見到盛睿芳,稱她為“中國媽媽”。新華社發(史奎吉攝)

  2019年,沁出生9年後和家人第一次來到中國,她和父母一起登上“和平方舟”號醫院船。當看到等候在這裡的盛睿芳時,沁馬上跑上前去拉起她的手:“你好,中國媽媽!”

  2019年12月9日,在“和平方舟”號醫院船上,盛睿芳親吻沁。新華社發(吳煒權 攝)

  2019年12月9日,在“和平方舟”號醫院船上,口腔科醫生給沁做檢查。新華社發(吳煒權 攝)

  2023年5月26日,沁在孟加拉國做出愛心手勢表達對中國的愛意。新華社發

  2019年,新華社記者把沁的故事製作了短視頻《嗨,這是哪來的大白船?》↓↓↓

  總策劃:呂岩松

  總監製:趙 承

  監 制:班 瑋

  策 劃:劉 潔、賴向東

  統 籌:張維革、費茂華、周大慶、曲振東、劉芳

  編 輯:張 岩、尹棟遜、張子彧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