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各地推出多項暖心舉措護航高考
2023-06-04 13:34: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黎萌

    央視網消息:6月7日開始,全國高考即將拉開帷幕。據了解,2023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1291萬人,比去年增加98萬人,再創歷史新高。各地近期也積極採取措施,保障考生順利參加高考。

  廣東:今年高考將首次設置智慧安檢門 嚴查手機作弊

各地推出多項暖心舉措護航高考

  今年,廣東全省所有考點將全面採用“2+1”入場安檢模式,也就是“2次金屬探測儀+1次智慧安檢門”,這也是廣東高考首次通過設置智慧安檢門嚴查手機作弊。在廣州市玉岩中學,老師和同學們正在模擬考生入場,通過智慧安檢門的演練。

  廣東:多所學校組織活動 幫助學生緩解應考壓力

各地推出多項暖心舉措護航高考

各地推出多項暖心舉措護航高考

  為了幫助學生調整學習節奏,以積極良好的狀態迎接高考,不少學校還精心組織各種活動幫助學生緩解高考壓力。在廣東汕頭華僑中學,高三學子用此起彼伏的“聲浪”,為即將走上考場的自己擂響了出征“戰鼓”。高一、高二的學子也用一聲聲“加油”,為學長助威。

  海南:高考考生可通過微信小程式看考場

各地推出多項暖心舉措護航高考

各地推出多項暖心舉措護航高考

  今年,海南共有考生70069人,比去年增加6195人。為實現“平安高考”目標,各考點對入場安檢的流程、聽力考試等重點環節,以及意外斷電、極端天氣等特殊情況開展模擬演練,熟練掌握應急措施。今年海南還首次開通了“雲上看考場”小程式,考生可登錄微信小程式“海易辦”查看所在考點考場佈置圖,提前熟悉入場流程。

  江西吉安:開通三條身份證辦理“快車道”

各地推出多項暖心舉措護航高考

  為確保有需要的高考考生第一時間辦理身份證,江西吉安各行政服務大廳的戶政窗口,公安部門已統一開設“考生專場”,提供身份證辦證服務。另外,派出所也提供正常辦證服務,7個工作日內領證。同時,高考期間,當地公安也將在各高考考點設置臨時服務點,現場為有需要的考生即時出具身份證明。

  江蘇:方便考生 計程車愛心送考開啟預約

各地推出多項暖心舉措護航高考

  為方便考生出行,江蘇南京、南通、連雲港等地目前均已開啟計程車愛心送考預約服務。符合條件的高考考生,可提前打電話預約車輛,享受免費送考服務。各地參加愛心送考的計程車均會貼有醒目標誌,遇到有突發情況需要用車的考生,駕駛員將免費提供服務。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