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印尼專家:去美元化有利於本國經濟安全
2023-06-06 08:02: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美國債務危機的影響進一步暴露了美元霸權的危害,世界上不少國家紛紛開始尋求減少對美元的依賴。印尼經濟專家近日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採訪時表示,對單一貨幣的依賴不是長久之策,應制定多樣化的中長期貨幣政策,維護本國經濟安全。

  印尼大型銀行曼迪裏銀行的首席經濟專家安德里·阿斯莫羅認為,去美元化勢在必行。

印尼專家:去美元化有利於本國經濟安全

  印尼曼迪裏銀行首席經濟專家 安德里·阿斯莫羅:從某種意義上説,每個國家都要降低對單一貨幣的依賴,這是可以理解的,也是合理的。這充滿策略性,而且是一個中長期目標,而不是短期目標,許多國家必須儘早這樣做。

  阿斯莫羅表示,去美元化可以降低貨幣貶值對本國經濟的影響,同時增強本國貨幣的國際流通性。

  印尼曼迪裏銀行首席經濟專家 安德里·阿斯莫羅:我認為這有兩個好處,一是降低或削減貨幣貶值對國家政府、商業部門的影響。二是加強國內貨幣在與其他國家的交易中的使用,無論是雙邊還是多邊,不是只用一種貨幣。

印尼專家:去美元化有利於本國經濟安全

  2023年5月8日,印尼央行正式推出了一種國內信用卡,該類信用卡使用印尼國內支付系統(GPN),或將取代威士卡(VISA)和萬事達卡,最大限度地減少外國支付服務提供商的作用,尋求印尼支付基礎設施的更多自主權。目前此類信用卡可以在印尼全國各地使用,但在國際上仍處在試驗階段。

  印尼經濟金融發展研究所副主任、經濟專家埃科·利斯蒂揚托表示,在去美元化的進程中,推動本幣結算是重要的一步。

印尼專家:去美元化有利於本國經濟安全

  印尼經濟金融發展研究所副主任 經濟專家 埃科·利斯蒂揚托:我認為讓我們國家擺脫對美元的依賴,推動本幣結算是一項好的政策,是一個很好的長期策略。在短期內,我們要嘗試與其他國家建立雙邊關係,像是印尼、馬來西亞、泰國和其他國家,都一樣在努力減少對美元的依賴。

  此外,利斯蒂揚托還認為,印尼還應實現儲備貨幣種類多元化,而人民幣就是其中的一個選項。

  印尼經濟金融發展研究所副主任 經濟專家 埃科·利斯蒂揚托:我認為印尼要制定政策,使我們的國際儲備多樣化,努力使我們的儲備貨幣多樣化,尤其是使用人民幣,這也是一種選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