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央視快評】抓實以學正風、大興務實之風、弘揚清廉之風、養成儉樸之風
2023-06-08 22:00: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黎萌

  “通過集中教育推動全黨以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黨風方面的突出問題,是一條重要歷史經驗。人民群眾看主題教育是否有成效,最直觀的感受是看黨風方面存在的問題是否得到解決、黨員幹部作風是否有明顯進步。”習近平總書記近日在內蒙古考察時,深刻闡述了通過集中教育推動全黨以自我革命精神解決黨風方面突出問題的重要意義,系統論述了“以學正風”的豐富內涵,為廣大黨員幹部劃定了思想“紅線”、提出了實踐要求,必將激勵我們通過開展主題教育,深入推進黨的自我革命,將黨和國家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全黨要深刻認識到,黨的作風關係人心向背、關係執政黨生死存亡。我們要弘揚黨的優良傳統,通過開展主題教育,解決黨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我們黨把自我革命進行到底的決心和毅力,看到作風建設獲得的成果,直觀感受到主題教育取得的成效。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包含著關於作風建設的重要理論和方略,貫穿著對中國共産黨人政治品格、價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風操守的要求,這些原創性內容是對馬克思主義黨建理論的繼承和發展。我們要以開展主題教育為契機,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黨建方面的理論意義和實踐要求,特別是在具體落實中,要抓實以學正風,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結合、學查改相貫通,對標黨風要求找差距、對表黨性要求查根源、對照黨紀要求明舉措,增強檢視整改實效。

  求真務實是中國共産黨人的重要思想和工作方法。我們要大興務實之風,在察實情、出實招、求實效上下功夫,把工作抓實、基礎打實、步子邁實,在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上取得明顯實質性進展。要將調查研究發揚光大,提高調研成果品質,有的放矢、切中要害,真正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準、把對策提實。

  反腐倡廉必須常抓不懈,拒腐防變必須警鐘長鳴。我們要大力弘揚清廉之風,教育各級領導幹部牢記清廉是福、貪慾是禍的道理,牢固樹立正確權力觀,全面查找廉潔風險點,築牢思想防線,堅守法紀紅線,清清白白做人、乾乾淨淨做事,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要按照“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腐”要求健全相關制度、嚴格執紀,建好護欄。

  節儉樸素,力戒奢靡,是我們黨的傳家寶。奮進在新征程上,我們決不能丟掉謙虛謹慎、戒驕戒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傳統,要自覺養成儉樸之風,把生活作風問題作為檢視整改的重要內容,督促廣大黨員幹部保持清醒頭腦,管好工作之外時間,管好家人、身邊工作人員,築牢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精神的堤壩。

  利民之事,絲發必興;厲民之事,毫末必去。全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系列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從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作風問題抓起,強化問題導向,增強公僕意識、紀律意識、規矩意識,做到公正用權、依法用權、為民用權、廉潔用權,永遠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不斷厚植黨執政的群眾基礎,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匯聚起億萬民眾團結奮進的磅薄偉力。

  央視評論員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