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駐華外交官探訪國網陜西綜合能源低碳服務雲平臺
2023-06-08 14:36: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田媛媛

駐華外交官探訪國網陜西綜合能源低碳服務雲平臺 解碼“雙碳”實現路徑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記者 柳洪華):6月7日,科技賦能“雙碳” “綠電”引領發展——駐華外交官探訪國網陜西電力主題外宣活動舉行。15國20余位駐華外交官走進國網陜西綜合能源服務中心,參觀國網陜西綜合能源低碳服務雲平臺,解碼“雙碳”目標實現路徑。

駐華外交官探訪國網陜西綜合能源低碳服務雲平臺_fororder_1

活動現場。攝影 趙浚喆

  走進國網陜西綜合能源服務中心,“創新、綠色、協調、開放、共享”幾個字格外顯眼,這是國網陜西省電力有限公司把新發展理念貫徹到踐行“雙碳”目標的全過程的寫照,為駐華外交官們呈現了一個現代、智慧、低碳的電力能源企業形象。陜西綜合能源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委員、董事、副總經理李旭輝介紹説:“我們佈局以‘電’為中心的綜合能源服務業務,聚焦能效提升、多能互補、源網荷儲互動等重點領域,將能源數字技術與低碳技術深度融合,利用數字能源科技手段助力實現‘雙碳’目標。”

駐華外交官探訪國網陜西綜合能源低碳服務雲平臺_fororder_2

駐華外交官們了解國網陜西綜合能源低碳服務雲平臺的應用情況。攝影 余楠

  據了解,國網陜西綜合能源低碳服務雲平臺分為三層架構,底層為設備運行感知層,主要完成基礎能源數據的實時採集;中層為大數據物聯網數據中臺,主要完成數據的融合和分析,打破各類能源數據孤島;上層為集中呈現各種應用介面,提供更加直觀的平臺展示。

  在了解了國網陜西綜合能源低碳服務雲平臺後,摩洛哥王國駐華大使館公使西迪·巴加利表示,摩洛哥在盡最大努力利用太陽能、風能、水能,目前摩洛哥的新能源在整體能源結構中佔比是35%,計劃到2030年達到52%。西迪·巴加利公使説:“非常感謝陜西和國網陜西電力在‘雙碳’方面作出的貢獻。中國的新能源發展勢頭強勁,未來摩洛哥和中國有巨大的合作潛力。”

  打造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體系是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關鍵和基礎,“安全高效、清潔低碳、柔性靈活、智慧融合”的新型電力系統是關鍵一環。國網陜西省電力有限公司聚焦綠色工廠、低碳園區、綠色循環産業等領域,實施清潔能源多能互補、多能供應項目,促進新能源優先就地高效利用,多元化負荷優化管理,推動能源消費、供給、技術“三大革命”,“電”亮未來“零碳世界”。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