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日本市民團體集會反對重啟老舊核電站:政府忘了福島核事故悲劇
2023-06-09 15:05:37來源:海外網編輯:范琪妍

日本市民團體集會反對重啟老舊核電站:政府忘了福島核事故悲劇

日本市民團體集會反對重啟老舊核電站(社交媒體截圖)

  海外網6月8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8日報道,7日,日本市民團體及個人組成的“反對老舊核電站重啟委員會”成員在福井縣高濱町舉行集會,要求日本政府取消重啟運轉時間超過40年的關西電力高濱核電站1、2號機組。

  高濱核電站30公里範圍內,有京都府7個市町村,人口約10.8萬人。“反對老舊核電站重啟委員會”表示,日本政府通過立法而允許核電站運轉年限超過60年,但國際上根本沒有運轉年限超過60年的核電站存在。此外,日本多發地震、火山噴發、海嘯等自然災害,允許核電站運轉如此長的年限,將導致殘酷事故發生。

  該委員會喊話政府,“以現在的科技水準,核電站相關事故仍然頻發,不要再自欺欺人”“無論如何要阻止危險的核電站重啟。不阻止高濱核電站重啟,日本所有的老舊核電站都要重啟了”。市民團體還在高濱町舉行集會,高呼“不允許核電站重啟”。一位經歷過福島核事故,如今仍未返回故鄉的老人青田惠子錶示:“政府仿佛忘記了福島核事故的悲劇一樣,一味推動著核電站事業。核電站已出過足夠多的事故,希望政府不要再剝奪我們的生活。”(海外網 王珊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