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發展新質生産力·一線觀察丨“手隨心動” 腦機介面帶來無限可能
2024-03-18 16:02: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劉師廷

  《發展新質生産力·一線觀察》,這次我們去浙江杭州未來科技城夢想小鎮看看,體驗下科技如何讓夢想成真。

  這是一隻智慧倣生手,可以精準拿起毛筆,瀟灑書寫;可以輕撫琴鍵,彈奏出動人旋律。讓殘障人士可以“手隨心動”,已經不是科幻電影裏的想像,而是小鎮裏的現實了。

  利用腦機介面技術研製的這款智慧倣生手,背後是研發團隊八年的堅守與攻堅,他們攻克了電極材料、腦電數據庫等一項項技術難題,實現量産,為眾多殘障人士帶去了希望與自信。未來的倣生手,還將加入感測器技術,讓使用者能夠真實感受到外界的冷熱、軟硬,幫助他們的大腦重建神經反饋通路。

  在杭州未來科技城,聚集了數千家新興企業,在腦機介面、元宇宙、類腦智慧、前沿新材料等多個面向未來的新賽道上,不斷尋求創新與突破。

  新質生産力帶來的科技與生活的交融,還會帶來哪些意想不到的驚喜,歡迎收看總臺新聞頻道《朝聞天下》欄目的《發展新質生産力·一線觀察》系列報道!

 

  總監製丨申勇 閆帥南 張勤

  監製丨王琰 李浙

  製片人丨岳群 劉穎 趙曙光 楊曉波 王元

  記者丨李廈 林侃 余杭臺

  新媒體丨王偉傑 郝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