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迦納媒體:中國式現代化造福發展中國家
2024-03-20 18:02: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專稿:近日,迦納新聞網刊發迦納智庫非中政策諮詢中心執行主任保羅·弗林蓬的評論文章《中國式現代化:促進發展中國家可持續增長》。文章稱讚中國式現代化成果豐碩,對當今世界産生了積極深遠的影響,中國為廣大渴望實現經濟發展和技術進步的國家樹立了典範。

迦納媒體:中國式現代化造福發展中國家_fororder_圖片1

迦納新聞網文章截圖

  弗林蓬在文章中指出,現代化是造福全人類的共同事業,沒有唯一的模板或解決方案。基於各國不同的歷史、文化和經濟條件,適合本國國情且滿足人民需求的現代化發展道路之間可能存在較大差異。“在人類歷史上,擁有14億人口的中國的現代化發展進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給當今世界帶來了積極深遠的影響。”

  文章接著寫道,中國正在全面推進民族復興偉業,以中國式現代化推動經濟發展與技術進步,為實現社會繁榮穩定不懈努力。中國式現代化涵蓋經濟、技術、基礎設施、教育培訓、外交、全球治理等多方面舉措,彰顯中國的遠見、決心與實力。文章回顧了中華民族曲折艱辛的奮鬥史,並指出,這一歷史背景凸顯中國對實現現代化的不懈追求。

  “中國通過全面的現代化建設取得了無與倫比的進步,”文章稱,“中國式現代化為那些渴望在當下的全球格局中實現類似的經濟增長與技術進步的國家樹立了典範。”文章認為,中國式現代化根植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強調人與自然和諧共處,開創了一條獨特的發展道路。中國成功讓幾億人擺脫了貧困,建成了小康社會,提出多項全球倡議和發展計劃,這些中國方案已成為促進非洲和發展中國家經濟增長的重要基石。

  文章表示,非中關係持續釋放積極信號。非中雙邊貿易額大幅增長,中國連續15年成為非洲第一大貿易夥伴。中國履行促進全球發展與創新的承諾,對非洲大陸的基礎設施建設給予大量投資支持,在全球範圍內創造發展機遇。文章提到,中國認可非洲農業發展潛力,在多個領域加強同非洲的農業合作,開展互訪、交流,支持農業企業發展,致力於農作物産量提升與品種優化。

  文章讚賞道,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推動下,中國加大對非洲電信、能源、製造業等多個領域的投資,不僅提供了就業機會,同時也為非洲技術轉讓、産能提升和加速工業化進程作出貢獻。“共建‘一帶一路’旨在推動經濟發展,符合非洲減貧和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願望。通過基礎設施建設和産業投資,倡議將促進非洲經濟增長,增強非洲地區國際競爭力;互聯互通的加強與貿易便利化發展則有利於減少社區貧困,提高非洲人民生活水準。”

  文章總結稱,中國式現代化成功推動經濟發展與基礎設施建設,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則為包括非洲國家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創造了從中國式現代化建設中受益的機遇。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