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圖片展在肯尼亞開幕
2024-03-26 15:50:04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圖片展在肯尼亞開幕_fororder_LOs6WCPusu1ea6k1

  3月22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人們參觀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務實合作圖片展。新華社記者 韓旭 攝

  新華社內羅畢3月23日電(記者黎華玲 王旭琛)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務實合作圖片展22日在肯尼亞蒙內鐵路內羅畢火車站開幕。此次展覽通過30余幅圖片多角度展現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成果。

  圖片展以“志合者不以山海為遠”為主題,通過展出中非務實合作工程和民生項目等相關圖片,旨在凝聚中非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的合作共識,推動共建中非命運共同體。來自中肯兩國的50余名政府官員、企業代表、專家學者和項目員工出席圖片展開幕式。

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圖片展在肯尼亞開幕_fororder_oC81c3dGGnLsPG95

  3月22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肯尼亞鐵路公司總經理菲利普·馬伊恩加在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務實合作圖片展開幕式上發言。新華社記者 韓旭 攝

  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區域開放司司長徐建平在開幕式上表示,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以來,中非共建“一帶一路”蓬勃發展,中方願同非洲各國一道,把共建“一帶一路”國家的需求通過政府、企業和社會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一步步變成現實。

  作為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旗艦項目,蒙內鐵路是肯尼亞獨立以來建設的首條鐵路,是一條採用中國標準、中國技術、中國裝備建造的現代化鐵路。建成通車近7年來,蒙內鐵路為肯尼亞創造近5萬個就業崗位。據專家估算,該項目對肯國內生産總值貢獻率超過2%。

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圖片展在肯尼亞開幕_fororder_NCwRCV2b4CvdypLG

  3月22日,在肯尼亞首都內羅畢,觀眾在中非共建“一帶一路”務實合作圖片展上拍照。新華社記者 韓旭 攝

  肯尼亞鐵路公司總經理菲利普·馬伊恩加在致辭中説,共建“一帶一路”倡議不僅改變了肯尼亞,也改變了非洲其他國家。以蒙巴薩港和蒙內鐵路為代表的一系列基礎設施項目給肯尼亞帶來經濟增長,也使得肯尼亞各地之間的聯繫更為緊密。

  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利軍説,該公司始終堅持以蒙內鐵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推動非洲國家經濟可持續發展,未來將同非洲合作夥伴進一步加強務實合作,為增進中非友誼、推動共建“一帶一路”貢獻力量。

  此次圖片展為期一個月,由中國經濟信息社、新華社非洲總分社、中國一帶一路網以及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共同舉辦,包括“硬聯通”“軟聯通”“心聯通”三個展覽單元。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