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以方重新安排日程 以色列官員仍將訪美
2024-03-29 11:16: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本月25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要求加沙地帶立即停火的決議,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美國投了棄權票。以色列對美方沒投反對票表示不滿,宣佈取消一個高級別代表團的訪美行程。美國白宮方面27日稱,以色列方面同意重新安排先前取消的訪美行程,雙方正商量具體時間。

  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27日在記者會上稱,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同意重新安排美以會談的日程,“美方正與以方一道擬定適合彼此的日期”。

  據美國媒體報道,不願公開姓名的以色列官員稱,以色列代表團最早將於下周訪美。

  近期美以因進攻拉法計劃矛盾加深

  以方對加沙地帶南部城市拉法展開地面進攻的計劃在國際社會廣受批評。美國總統拜登也警告,以軍如攻打拉法,將踩踏“紅線”。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則強硬表示,即便沒有美國支持,以色列也要攻打拉法。

以方重新安排日程 以色列官員仍將訪美

  拉法位於加沙地帶最南端,與埃及接壤。這座面積僅55平方公里的小城目前容納加沙地帶一半以上人口,包括許多躲避最新一輪巴以衝突戰火的巴勒斯坦難民。國際社會擔心,一旦以軍發動地面攻勢,勢必造成大量平民死傷。

  受國際輿論壓力、美國總統選舉等因素影響,美國與以色列近來嫌隙加深。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本月早些時候以罕見的嚴厲措辭,公開點名批評內塔尼亞胡,痛斥他是“和平的主要障礙”,呼籲以色列政府換人。

  美方做法對推動加沙地帶停火無實質性意義

以方重新安排日程 以色列官員仍將訪美

  分析人士指出,隨著加沙地帶人道主義形勢不斷惡化,作為以色列主要支持者的美國正遭遇越來越大的國內外壓力,因而做出一些看上去是在施壓以色列的舉動。但美方這些做法對推動加沙地帶停火幾乎沒有實質性意義,美以堅定的盟友關係並沒有發生實質性變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