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以總理再提進攻拉法 國際反對聲音強烈
2024-04-11 01:24: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當地時間9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特拉維夫附近的一處軍營視察時再提以軍將進攻拉法。此前一天,他曾表示,以軍進攻拉法的時間已經確定。內塔尼亞胡的表態引發了世界多國的反對。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我們會徹底消滅哈馬斯武裝,包括在拉法的(哈馬斯武裝)。全世界沒有任何力量可以阻擋我們。

  拜登:內塔尼亞胡的做法“錯誤”

  同一天,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美國西班牙語電視網採訪時用“錯誤”形容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在加沙問題上的做法。法新社認為,此番言論是拜登迄今為止對內塔尼亞胡最嚴厲的批評之一。

以總理再提進攻拉法 國際反對聲音強烈

  美國總統 拜登:我認為他的做法是錯誤的,我不認同他的做法。

  澳媒:美對以不滿增長反映美國內輿論變化

  《澳大利亞人報》此前報道稱,拜登和內塔尼亞胡關係出現裂痕已有一段時間。

以總理再提進攻拉法 國際反對聲音強烈

  白宮認為,內塔尼亞胡對他們一再呼籲儘量減少加沙平民傷亡和增加人道主義援助充耳不聞。此外,雙方在戰爭結束後由誰來管理加沙、消滅哈馬斯勢力所需的軍事戰略等方面都存在分歧。報道認為,拜登對內塔尼亞胡日益不滿反映出美國國內輿論的變化。

  民意調查顯示,大約一半的美國選民認為以色列在對加沙採取軍事行動方面做得太過火,約2/3的民主黨支持者對以色列在戰爭中的行為提出批評。不過,也有分析認為,拜登的相關言論只是為了消解輿論壓力、迎合選舉需要。

  約旦、埃及與法國領導人:加沙地帶應立即停火

以總理再提進攻拉法 國際反對聲音強烈

  8日,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埃及總統塞西、 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美國《華盛頓郵報》、約旦《言論報》、埃及《金字塔報》、法國《世界報》等媒體同步發表文章,呼籲加沙地帶立即停火。文章指出,暴力、恐懼和戰爭無法給中東帶來和平,只有“兩國方案”可以。

  文章還敦促各方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並警告以色列對拉法發動進攻只會帶來“危險的後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