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尼日利亞媒體:中國為創造更加光明的人類未來貢獻方案
2024-04-12 17:28: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魯平

  國際在線專稿:尼日利亞《高級時報》網站4月9日刊發評論文章《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國範例》,文章高度評價中國為促進文明對話、維護世界和平所作的重要貢獻,稱讚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與全球文明倡議彼此呼應,相輔相成,“為應對人類和平與發展面臨的挑戰提供了中國方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rBABCWYWX8-ABMbeAAAAAAAAAAA735.1377x774.800x450

尼日利亞《高級時報》文章截圖

  文章寫道,生活在一個多元文明、多元信仰、多元風俗相互交融的世界,人類應當獨擅其美還是共同發展?應當閉關自守還是彼此擁抱?“中國給出了明確的答案”,文章稱,中國的做法顯然是致力於架設交流互鑒的橋梁,讓“一帶一路”成為連接不同文明的道路。

  文章指出,以實現全球和平與發展為目標的探索持續了數十年,聯合國、伊斯蘭合作組織、歐盟、非盟、金磚國家等國際組織與平臺相繼成立,讓整個世界及其各個組成部分更加穩定與繁榮。然而,近年來,以聯合國為代表的國際組織權威受到挑戰,國際法執行遭遇阻礙,世界和平面臨危機。在此背景下,中國提出了全球發展倡議。

  文章稱,中國提出的全球發展倡議有助於推動全球發展和共同繁榮。“倡議指明瞭人類正處於歷史的十字路口,需要彼此依靠和互相幫助。”文章讚賞稱,全球發展倡議強調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展現了中國共産黨的國際視野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精髓。“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為應對全球性挑戰、創造更加光明的人類未來提供了中國方案,獲得了包括尼日利亞在內的非洲國家的廣泛支持。”

  文章表示,在構建弘揚全人類共同價值的新型國際關係方面,中國行動包括積極推動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和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全球安全倡議、全球文明倡議。文章認為,中國提出的三大全球性倡議跨越三重維度,引領人類社會進步。共建“一帶一路”倡議為文明對話搭建平臺,讓各色文明之花共同綻放。共建“一帶一路”倡議與三大全球性倡議彼此呼應、相輔相成,成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基石,為應對人類和平與發展面臨的挑戰提供了中國方案。

  文章還提到不久前在坦桑尼亞達累斯薩拉姆舉行的中非智庫論壇第十三屆會議,稱會議同樣傳達出人類命運共同體休戚與共的訊息。文章表示,以中非智庫論壇和中非合作論壇為代表的中非對話與合作機制被視為推動非洲大陸經濟增長與工業化進程的重要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