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城市遠洋      |      老外在浙江         共同富裕      |      數字浙江     |      直觀中國      |      長三角      |       看浙裏        
面對面協商 實打實解難 湖州特色協商平臺聚共識促發展
2022-08-25 18:13:56來源:浙江日報編輯:賈曉茹責編:趙銀平

  中國綠色低碳創新大會閉幕不久,8月23日上午,一場以“綠色、低碳、共富”為主題的市委、政協面對面協商會在湖州舉行,“頭腦風暴”碰撞智慧火花,共商高品質發展之計。

  市黨政主要負責人與政協委員面對面協商,是湖州市協商民主領域的創新舉措、特色品牌,至今已連續開展10年。今年4月,在確定協商主題後,湖州市政協成立課題組並設置“降碳、減污、擴綠、增長”4個專題,到企業、縣區深入調研。同時,還在“數字政協”平臺的“協商在線”應用和“社情民意信息聯繫點”應用設置專題欄目,開展網絡議政。600多位委員、200多位基層群眾踴躍發言,建言獻策4000余條。

  當天,在提前做足功課後,47位湖州市政協委員帶著滿滿“幹貨”參加協商會。12位委員圍繞綠色裝配式建築、“創谷經濟”、工業能效水準等提出建議。“面對面協商活動為我們創造了有效建言機會,讓我們的意見建議直接進入決策視野,助力很多重點難點問題得到有效解決。”工商聯界別委員吳淑英説。

  近年來,湖州市政協圍繞産業轉型升級、科技創新驅動、生態文明建設、民生福祉改善等經濟社會發展重點,組織政協委員與市黨政主要負責人開展面對面協商建言活動20場。在深入調查研究、聯繫群眾、匯集民智的基礎上,委員的意見建議變得更具針對性、可操作性和前瞻性,一大批協商建言成果得到重視採納。如加大扶持小微企業發展的建議,促進了該市在全省率先制定出臺《小微企業扶優發展十條》等一批政策措施;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建議被吸收納入市政府的實施意見;今年湖州新獲得建設國家可持續發展議程創新示範區這一“綠色名片”,也與委員的建議密不可分。

  為確保建言成果轉化落實,湖州市政協建立了成果報送、反饋答覆、跟蹤督查等機制,並通過“回頭看”活動、調研視察、委派民主監督小組等形式持續追蹤。面對面協商活動啟動至今,湖州市委、市政府共採納市政協各類建議860多條,一場場近距離對話加快了當地發展的步伐。(本報訊 記者 沈潔 吳麗燕 通訊員 包玉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