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雲南各地歡度“六一” 童趣飛揚
2023-06-02 09:12:38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歡度“六一” 童趣飛揚

雲南各地歡度“六一” 童趣飛揚_fororder_af1

1 少年兒童在昆明熱雪奇跡滑雪場體驗冰雪運動樂趣。記者 王毅 攝

雲南各地歡度“六一” 童趣飛揚_fororder_d9f5f

2 南澗彝族自治縣公郎鎮落底河小學組織彝族打歌表演。通訊員 適志宏 攝

雲南各地歡度“六一” 童趣飛揚_fororder_059

3 昆明市西山區香榭麗園幼兒園的小朋友表演籃球操。記者 陳飛 攝

雲南各地歡度“六一” 童趣飛揚_fororder_3b1

4 東航雲南公司女飛行員為小學生講授航空知識。通訊員 葉勤茹 攝

雲南各地歡度“六一” 童趣飛揚_fororder_b3f

5 昆明市西山區白馬幼兒園小朋友開展“時裝秀”。記者 黃興能 攝

  6月1日是“六一”國際兒童節。當天,雲南省各地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孩子們度過一個美好的節日。

  在省會昆明,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兒科組織舉辦“‘醫’路護航,與你‘童’行”六一兒童節主題活動,住院患兒與兒科醫護人員共同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兒童節,這是護士長熊永英在醫院為患兒過的第27個兒童節,該活動旨在幫助患兒恢復健康的同時,讓他們在兒童節收穫快樂和歡笑。雲南省體育工作大隊舉辦“童心向黨 強國有我”慶祝兒童節活動,對體操隊和網球隊的28名小運動員進行了慰問,希望他們在體育強國、體育強省建設中奮勇拼搏,做一名優秀的運動員、有擔當的青少年。

  童心永向黨。昭通市各縣(市、區)組織開展“親子互動”“童心永向黨”“民族團結進校園”等系列主題活動。大理市多所小學組織孩子們講紅色故事,學英雄事跡,厚植愛國主義情懷。雙柏縣老兵宣講團的退役軍人們走進中小學課堂,結合自身的從軍經歷,為同學們帶來一堂特殊的“紅色教育課”。

  築夢向未來。節日當天,在江川區舉辦的關愛兒童慈善音樂會上,主辦方共收到社會各界捐贈的善款24892.12元,善款將用於對江川區範圍內的孤、殘、貧、困、弱少年兒童進行救助。彝良縣發界安置區為12名留守兒童舉辦了集體生日派對。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慈善總會聯合蒙自天馬集團為蒙自二小100名家庭較困難的學生送去100套“文化體育愛心包”,每套價值398元,內含學生運動服、乒乓球拍、書包、跳繩、中國四大名著等學習及體育用品。在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東航雲南公司“燕錦”女飛行員示範組成員走進動宋完小和動龍鎮中心小學,為孩子們講授航空知識,在孩子們心中播下夢想的“種子”,“燕錦”女飛示範組成員還將包含籃球、足球、羽毛球拍等體育用品及生活物品的希望助學包發放到孩子們手中。

  快樂童年,向美而行。蒙自市惠民小學118名師生受邀走進蒙自市法院,在工作人員帶領下,了解了法院基礎建設、文化建設情況及法院的歷史發展變遷和職能作用、機構設置、案件分類等相關內容,並在幹警帶領下走上審判臺,化身“法官”“書記員”“原告”“被告”等角色,穿法袍、敲法槌,沉浸式體驗模擬法庭,切身感受法律威嚴。在通海縣秀山中心小學,同學們結合自己的家庭和生活實際,講述家風故事。保山市實驗小學師生以舞蹈、詩朗誦、課本劇、快板的形式,展示了中國博大精深的紙扇文化、禮儀風範、唐詩之美。麗江市為全市少年兒童送上了理想信念、典型榜樣、溫暖關愛、文化文藝、關心保護、歡樂遊園等6個節日“大禮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