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聞      |      城市遠洋      |      老外在雲南      |      直觀中國      |      視界      |      原創      |      熱點專題      |      雲南自貿區
玉溪江川:星雲湖畔氣象新
2023-06-29 10:11:43來源:雲南日報編輯:張科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星雲湖畔氣象新

玉溪江川:星雲湖畔氣象新_fororder_33

雲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大學組)龍舟賽現場。

  近年來,雲南省玉溪市江川區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依託星雲湖得天獨厚的水資源優勢,引進各項水上運動,積極探索“體育+文化+旅遊+生態”的發展新模式,發揮體育的綜合價值和多元功能,以水為媒,打造美麗濱湖花園城新名片。

  今年的端午節,一幅百舸爭流的畫卷在星雲湖徐徐展開。當日,伴隨著震天的鼓聲和整齊的號子,龍首沉浮,水花四濺,一場“民族團結進步·鄉村振興發展”高原湖泊——星雲湖端午龍舟挑戰賽在星雲湖高原水上運動中心成功舉行。

  同樣在星雲湖高原水上運動中心成功舉辦的還有2022年8月的雲南省第十六屆運動會(青少年組)皮划艇賽和(大學組)龍舟賽。“水上運動給星雲湖增添了靈動氣息,將每一場水上賽事作為一個推動項目發展的有力支點,就是希望把母親湖打造成水上運動的樂園,讓不同的人群都能來星雲湖體驗水上運動,感受碧水風光、同舟奮楫的快樂。”江川區少年兒童業餘體育運動學校校長尹傑認為,在星雲湖發展水上運動,將體育賽事與文旅商農元素融合在一起,是一種良性互動,也是讓更多賓客感受江川魅力的最好方式。

  江川因湖而興,漁船點點自古就是星雲湖的一道獨特風景,如今,漁船已漸漸退出歷史舞臺,而龍舟、皮划艇等帶著活力與激情,陸續閃耀在湖面之上。

  近年來,江川區舉全區之力,掀起一場全民參與、不勝不休的湖泊保護治理熱潮,先後實施了生態廊道改造、沿河村落污水治理提升改造、一水兩污項目、湖外農業用水循環工程、持續開展負面清單作物管控、持續推進“一進五清”行動、加快種植結構調整等系統治水、科學治水、長效治水舉措,全力打造四季有花、隨處見景、特色鮮明、品牌響亮、社會和諧的美麗濱湖花園城。星雲湖水質得到全面改善,成為適宜開展各項水上運動的理想場地。

  “未來,江川將以賽為媒,充分展示水上運動的活力與魅力,攜手推動體育共興、文旅共熱、産業共榮,用實際行動將其打造成江川一張新的城市名片。”江川區教育體育局局長楊志偉説。(記者 浦美玲 通訊員 李丹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