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第十二個世界海員日!青島自貿片區出臺海員專項政策助力産業發展
2022-06-27 17:25:48來源: 大眾網編輯: 曹可凡責編: 趙銀平

  6月25日是世界海員日。為慶祝這一節日,進一步提升服務海員質效,打造高品質海員隊伍,在青島市政府及山東海事局、山東省海員工會、山東船員服務協會的支持下,6月24日,青島自貿片區舉行2022年“世界海員日”慶祝活動,為“山東省優秀船員”頒獎,併發布《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青島片區支持船員人才及船員産業發展辦法》,全面優化海員職業發展環境。

慶祝第十二個世界海員日!青島自貿片區出臺海員專項政策助力産業發展

  活動的開展,旨在促進全社會形成關注海員、關心海員、熱愛航海事業、維護海員權利和職業尊嚴的良好環境。青島自貿片區在全國率先推出專業化、系統化的海員專項政策《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青島片區支持船員人才及船員産業發展辦法》,辦法中提到,對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海船船員適任證書的海員予以個人綜合貢獻獎勵;對航運企業經營管理人員予以經營者突出貢獻獎勵;對具有海員外派資質的航運企業予以辦公用房獎勵。對新落戶青島,並在青島自貿片區範圍內購買住房的海員予以安家費獎勵;對海員家屬及子女在入學、就業等方面予以協助;為海員提供免費的心理諮詢、法律諮詢、司法救助諮詢等服務;為海員在青島自貿片區內提供免費的旅遊諮詢及旅遊服務。

慶祝第十二個世界海員日!青島自貿片區出臺海員專項政策助力産業發展

  海員在航運事業中踐行著國際“關鍵工人”的使命,為充分發揮榜樣模範引領作用,活動頒布了63名“山東省優秀船員”榮譽獲得者和33個“慶祝世界海員日徵文比賽”獲獎者名單,併為獲獎代表頒獎。

慶祝第十二個世界海員日!青島自貿片區出臺海員專項政策助力産業發展

  下一步,在服務船員方面,青島自貿片區將研究制定船員人才政策,優化船員發展環境;籌劃設立“船員司法救助資金池”,維護國際船員合法權益;並充分發揮臨港區位優勢,在國際資源配置中心,建設集教育培訓、國際交流、法律援助、仲裁調解、心理疏導、人才公寓等功能于一體的“北方國際船員服務中心”項目,全面提升航運基礎服務能力。

  圍繞《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中賦予的“提升航運服務能力”任務要求,青島自貿片區將不斷集聚港航物流企業,匯聚港航物流人才,推出港航物流産業政策,打造港航物流發展平臺,加速提升航運綜合服務水準。

慶祝第十二個世界海員日!青島自貿片區出臺海員專項政策助力産業發展

  據悉,世界貿易90%的貨物運輸是通過海運完成的,而海員是海運事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國是海員大國,現有海員91萬人,山東是海員大省,現有海員20萬人,佔全國海員的22%,青島市的海員外派機構數量在省內遙遙領先,為山東海運經濟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近年來,青島圍繞“一帶一路”雙節點城市戰略定位,充分發揮世界第六大港口、東北亞國際物流中心的優勢,全面提升服務海員品質,提升航運綜合服務水準,不斷推動航運業高品質發展。(大眾網·海報新聞記者 王秀潔)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