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做好煙花爆竹禁放工作 守護好濟南藍天白雲
2023-01-07 14:53:40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李煒責編: 趙瀅溪

  1月6日上午,濟南市召開煙花爆竹禁放工作動員部署視頻會議,安排部署2023年煙花爆竹禁放工作,堅決打贏禁放攻堅戰。

  會議傳達了濟南市政府辦公廳《關於做好2023年全市煙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濟南市各級各部門繼續嚴格執行市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濟南市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規定》,進一步強化工作部署,層層壓實責任,不折不扣落實禁放各項工作措施,深入紮實做好煙花爆竹禁放工作。

  會議指出,煙花爆竹禁放工作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禁放規定實施五年來,濟南市上下統一行動、廣泛動員、全民參與,禁放工作連續交出了一張張精彩答卷。尤其是在近三年疫情防控大背景下,濟南市各級各部門堅持疫情、禁放“兩手抓、雙落實”,按照市委市政府統一部署要求,狠抓重點時段管控,全面實現了“四零”工作目標。

  會議強調,濟南市各級要充分認清形勢,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消除鬆勁鬆懈情緒,以更大的力度、更強的措施,堅決做好2023年煙花爆竹禁放工作,讓泉城“天更藍、水更清、地更綠、生態更優美”;要把握關鍵環節,壓緊壓實責任,強化組織領導、協調配合、檢查督導,採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堅決打贏禁放攻堅戰;要廣泛宣傳引導,大力開展立體多維的新聞宣傳、全面覆蓋的社會宣傳、特色鮮明的行業宣傳,確保禁放規定全時、全域、全員知曉,凝聚社會共識;要突出常態長效,建立完善於法有據、行之有效、群眾支持的規範化機制,堅持依法治理不放鬆、機制建設不放鬆、督查考核不放鬆,優化升級管控治理手段,不斷推動禁放工作規範化。

  會議強調,濟南市各級要充分認識煙花爆竹禁放的重要意義,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堅定信心、迅速行動,確保2023年煙花爆竹禁放工作取得實效,讓藍天成為常態、綠色觸手可及,為建設新時代社會主義現代化強省會營造良好城市環境。(文 侯艷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