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山東省旅遊發展大會在青島開幕
2023-03-27 09:10:40來源: 大眾日報編輯: 侯艷艷責編: 趙銀平

  相約時尚青島 共享好客山東

  2023山東省旅遊發展大會在青島開幕

  林武宣佈開幕 周乃翔致辭 葛慧君出席 陸治原主持

2023山東省旅遊發展大會在青島開幕

  3月26日下午,2023山東省旅遊發展大會在青島國際會議中心開幕。各界嘉賓齊聚島城,圍繞“相約時尚青島,共享好客山東”主題,暢敘友情、暢談合作,共謀文化旅遊高品質發展。

  省委書記林武出席開幕式並宣佈大會開幕,省委副書記、省長周乃翔致辭,省政協主席葛慧君出席,省委副書記、青島市委書記陸治原主持,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楊東奇出席。

  周乃翔在致辭中説,山東是我國東部沿海的人口大省、經濟大省、文化大省、旅遊大省。今年以來,我們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山東工作重要指示要求,錨定“走在前、開新局”,以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先行區建設為總抓手,推動文旅深度融合發展,聚力打造具有世界風範、展現中國精神、彰顯齊魯風韻的國際著名文化旅遊目的地、國家文旅融合發展新高地、“好客山東”全域旅遊示範區,持續擦亮“好客山東 好品山東”品牌,齊魯大地煥發出嶄新氣象。最是一年春好處,一睹齊魯盛世顏。我們誠邀您共享好客山東的人文之盛,領略文化聖地的風骨與風範;共享好客山東的山海之秀,探尋岱青海藍的風華與風采;共享好客山東的民俗之豐,感受鄉愁濃郁的風韻與風情;共享好客山東的時尚之潮,體驗打卡探營的風尚與風姿;共享好客山東的休閒之樂,品味熱情厚道的風味與風格。我們將著力強化規劃引領,著力豐富産品供給,著力打造一流環境,讓山東成為八方來客“常來常往、常來常想、常來常新”的文化聖地、度假天堂。一次山東行,一生山東情。熱誠歡迎海內外朋友常來好客山東、樂享美好旅程,在這裡慕聖賢、品文化,攬山海、擁風月,見世界、悅人生。

  世界旅遊聯盟主席張旭,中國旅遊集團董事長陳寅,韓國濟州道知事吳憐勳致辭。青島市負責同志作文化旅遊推介。省領導為10名“好客山東”旅遊大使授牌,為2022年山東省文化和旅遊産業工作先進縣授牌,為第四批省級全域旅遊示範區授牌。18個文旅重點項目進行現場簽約。沿黃九省文旅廳有關負責同志啟動“旅遊中國 美好生活——‘沿著黃河遇見海’全球推廣活動”。

2023山東省旅遊發展大會在青島開幕

  整場開幕式穿插精彩的文藝演出,《沿著黃河遇見海》《山海之約》《黃河交響》等歌舞表演為開幕式營造了濃厚而熱烈的氛圍,贏得了觀眾陣陣掌聲。

  開幕式後,與會領導和嘉賓還將現場觀摩棧橋、中山路1號、安娜別墅、海誓山盟廣場、大鮑島文化休閒街區等。

  開幕式面向全網直播,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杜江,山西省副省長熊繼軍,甘肅省副省長李剛,山東省及濟南市、青島市領導白玉剛、曾讚榮、張海波、宋軍繼、鄧雲鋒、于海田、趙豪志,多國駐華使節,沿黃、對口支援、東西部協作及部分重點客源地文旅部門負責同志,金融投資機構、航空公司、康養企業、旅遊電商企業、大型旅遊企業負責人,山東省16市負責同志,專家學者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主會場活動。各市、縣(市、區)設分會場。(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李子路 劉兵 攝影 房賢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