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算力支撐數字産業全面發展
2023-03-27 10:34:52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侯艷艷責編: 趙銀平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郭富瑩):為全面展現山東數字基建工作成果,3月16日至3月17日,山東省大數據局主辦主題為“數字基建 山東走在前”的融媒體行活動,邀請央媒、省媒等組成融媒體記者團來到棗莊、菏澤進行實地調研。

  近年來,山東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數字政府建設工作,要求數字政府建設要率先發力,發揮好引領驅動作用,帶動數字經濟發展和數字社會建設。其中,建設大數據中心,以算力支撐大力發展數字産業,有效促進了數字經濟發展。

  棗莊高新區借助魯南大數據中心優質、高效的算力資源,借助於互聯網小鎮引進的優秀科技研發機構,有效提升5G、大數據、AI、雲計算等技術的創新活躍度,推動軟體和數字技術服務業、互聯網等數字核心産業進步,也同步催生圍繞數據産生、存儲、分析等相關應用場景的新型數字産業,培育出致力於發展“大數據+文化”“大數據+旅遊”“大數據+便民服務”的山東飛羊數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發展軟體開發、知識産權培養和新媒體等創新産業的菩勤有限責任公司等一大批數字産業企業,高效助力數字産業化版圖不斷完善壯大。

  根據《中國算力發展指數白皮書(2022年)》數據顯示,山東省算力綜合指數全國排名第6。山東省大數據局全力推進山東數字産業化和産業數字化發展,以數字帶動經濟發展有效提升了山東省綜合實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