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項目落戶文登!製造業“挑大梁”
2023-06-28 14:07:31來源: 大眾日報編輯: 郭富瑩責編: 趙銀平

  近日,第二季度威海市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光伏電站組件及PVB膜研發生産、食品鈣生産、海工裝備生産製造、環保新型材料生産、銀豐家紡機械加工擴建5個項目簽約落戶文登區。

  牢固樹立大抓經濟鮮明導向,緊扣綠色低碳高品質發展主題,當日文登區簽約的5個項目全部與製造業相關,涵蓋新能源、新材料、紡織、食品加工等産業。其中,光伏電站組件及PVB膜研發生産項目佔地240畝,將從事光伏電站組件及PVB玻璃中間膜、隔音、隔熱等功能性材料的研發生産,預計年産值10億元。

  而這樣一個大項目,從首次接觸到簽約落地,僅用了不到3個月時間。期間,文登區安排相關負責人與合作方——浙江德斯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密切對接交流,全方位推動合作進程。眼下,第一筆千萬元款項已經打入文登項目,文登區的幹部作風,給公司董事長葉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這是我見過最務實、最高效的招商團隊。”

  把項目建設作為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引擎,今年以來,文登區不斷加大對大項目、好項目,尤其是製造業項目的精準招商力度,吸引了一批汽車機電、新能源新材料、醫藥及健康食品、電子信息等優勢産業項目落戶,為區域經濟發展積聚了新動能。

5個項目落戶文登!製造業“挑大梁”

  聚焦打造雙招雙引“強磁場”,文登區先後舉辦智慧製造産業發展高峰論壇、綠色低碳發展創新實踐基地暨綠色低碳産業園啟動儀式、第三屆中國通信光電纜學術會議暨專家聯席會等活動,為企業搭建招商引資鏈線平臺。與山東大學、天津科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高校開展産學研合作,實現人才、技術、項目的精準對接。

  今年前5個月,文登區已簽約重點項目19個,開工重點項目25個。(大眾報業·大眾日報客戶端記者 陶相銀 通訊員 郭彥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