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壓縮機“數字工廠”,看冰輪智造的綠色發展之道
2023-07-18 17:11:45來源: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 郭富瑩責編: 趙銀平

  國際在線山東頻道消息(侯艷艷):設備物聯數據打通率100%,産能增加交期縮短40%,單位産品能耗降低60%,生産效率是傳統製造模式的3倍以上……7月17日,“‘綠’動齊魯 ‘碳’路未來”網絡主題宣傳活動採訪團走進哈特福德壓縮機數字工廠。

【原創】從壓縮機“數字工廠”,看冰輪智造的綠色發展之道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718161925

採訪團參觀哈特福德壓縮機數字工廠展廳。攝影 李剛

  進入廠房,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排排智慧生産線井井有條排列在黃色指示線內,不見傳統工廠的粉塵飛揚、火花四濺,只有機器在有序運轉,天井處還分佈著綠植,一派萬物競相爭榮之景。

  作為煙臺冰輪集團傾力打造的全球工業製冷空調行業首座複雜離散型智慧壓縮機原生工廠,哈特福德壓縮機數字工廠可實現開啟式螺桿、半封螺桿、全封立式螺桿,離心壓縮機、磁懸浮壓縮機、氣懸浮壓縮機、高壓隔膜壓縮機等全品類多規格柔性定制生産。

  相對傳統製造業,哈特福德壓縮機數字工廠的優勢更為明顯。冰輪自主研發設計完成的智慧裝配線,顛覆了大型壓縮機的裝配製造過程。産線系統橫跨設計、工藝、電氣、信息、數學等領域,以“機器設備為軀、人機互聯為脈、智慧數據為腦”,將工程師與AI的智慧聚合,重構裝配工藝過程,解決了開啟、半封、全封螺桿壓縮機等多達上千品種的混線定制生産難題,突破了高精度裝配和品質智慧控制技術。自主研發的LOS系統協同控制六大智慧單元,實現了核心工序完全數字化和智慧化;利用數字孿生技術,實現了産線的持續迭代。

  不僅如此,哈特福德壓縮機數字工廠還能做到物流、數據流和能源流的深度耦合,實現壓縮機多品類、變批量、柔性低碳生産,作業環境“森林辦公”體驗,以及“冷熱水電污”等多形態能源的廣泛互聯與多向互通,真正讓數字工廠成為綠色低碳節能工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