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武: 聯合辦公助力會展企業和資源的精準配對

2017-01-03 16:33:33|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

  中國經濟網11月4日訊 在“雙創”的時代背景下,越來越多的、有情懷的會展人以自己的創新為會展企業的發展提供更加定制化的服務。其中,秀維珂(上海)文化創意有限公司就是一家現代會展聯合辦公平臺的開創者,其創始人兼CEO楊武先生在上海舉辦的會展人大會2016間隙接受了中國經濟網會展中國的採訪,希望和業界共同分享關於秀維珂會展聯合辦公空間的創意和價值。 

  會展中國:為什麼致力打造會展行業的全球首個垂直化辦公平臺? 

  楊 武:首先,聯合辦公在於連接會展産業鏈企業,整合行業資源,實現會展企業或會展項目資源的精準配對。其次,聯合辦公在於服務所以入駐秀維珂會展聯合辦公空間的中小型企業,在滿足他們的基本的辦公需求的基礎之上,提供給他們更多的配套服務和增值服務,從而提供他們的良好的辦公體驗和業務環境。打造秀維珂聯合辦公空間的初衷源自楊總個人的會展人情節,想為更多的中小型會展企業提供服務。 

  對於“辦公及服務”的疑問,楊武給出了這樣的解答:“辦公即服務”首先是我們對自己的要求,希望入駐辦公空間的企業享受我們為之提供的服務。其次是我們對入駐企業給出的承諾,承諾在我們的辦公空間享受到的服務是多元的,有價值的。 

  會展中國:會展聯合辦公空間和一般的眾創空間或是創客之家有怎樣的區別? 

  楊 武:在國家“雙創”下催生的創客之家,就其功能性來説,它是一個相對溫和的項目孵化場所平臺,滿足的是初創團隊或初創項目萌芽初期的需求,服務項目也是較為粗放和簡單的。就其入駐客戶來講,入住的團隊類型是較為複雜的,有很鮮明的獨立性,彼此的關聯性是很弱的。所以總的來説,一般的創客之家的定位和服務是初級的,簡單的,粗放的。 

  反觀,我們的會展聯合辦公空間是更高層次的服務水準定位。就其功能性來説,它是服務中小型會展企業跨區域性,業務流程多部門、多變重復性操作的行業痛點,整合會展産業鏈條的相關業務部門,提高辦公效率、降低辦公成本的多聯辦公空間。就其入住的企業而言,都是會展産業鏈條中的企業,彼此間有很大的互補性和關聯性。相比而言,會展聯合辦公是集産業服務、第三方服務的高層次的平臺空間,其資源整合的效果更加顯著。 

  其中,垂直化的聯合辦公平臺有利於中小型會展企業專注各自的核心業務,轉移和剝離各自的邊緣服務。被轉移和剝離的邊緣服務在聯合辦公空間內形成自己獨立的辦公節點,最終呈現出垂直化的産業鏈條業務佈局。彼此之間是更強的互補關係,在此基礎上成為更加開放的學習分享平臺和業務拓展平臺。 

  會展中國:通過此次的會展人大會楊總又怎樣的感觸和收穫。 

  楊武:通過參與2016會展人大會,更加體驗到每個行業內搭建交流平臺的重要性,會展人大會成為中國會展人的交流平臺,在這裡可以聽到每個人不同的聲音,産生不一樣的思想碰撞。同時,我還感受到科技的重要性,尤其是面對越來越年輕的群體開始成為各行各業的發展主力軍,秀維珂也會在接下來的發展佈局中涉足會展科技領域,重視會展人才的培訓,把秀維珂會展聯合辦公打造為更加完善的服務體驗空間。(尚天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