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梅花盛開時 上海當季賞梅地推薦

2017-02-07 12:12:23|來源:東方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又到看梅花的時候了,上海當季賞梅地推薦

  據樂遊上海,最近上海各大公園都相繼迎來了梅花的盛花季,不妨在天氣好的時候一起去找找那些香氣撲鼻的梅花都在哪兒呢?

  2017世紀公園賞梅遊園會

  世紀公園梅花展區由梅園四大景區、箟愉園梅花盆景展區、“歲寒三友”小景組成。整個梅展期間,箟愉園內將展出姿態各異的梅花、蠟梅盆景500余盆,遊客可在此流連駐足,細細品味梅花的神韻,感受精品梅花的高雅意境,以及梅花樁景、寫意盆景、插花等園林藝術文化。

  此次賞梅遊園會還將展出由國內知名的插花藝術大師的作品,還將開展“梅開福來”梅花插花展、“金雞迎春”中國歷代陶瓷雕塑生肖主題系列展”、新春非遺民俗展、“蘑力屋”科普生態展等。

  活動時間:即日至3月20日

  門票:10元

  地址:浦東新區錦繡路1001號

  2017上海梅花節

【旅遊大文字】又到梅花盛開時 上海當季賞梅地推薦

  2000畝梅園, 4萬餘株梅花,126種個品種將在海灣國家森林公園盛放,遊客猶如置身於雪海香濤中,徜徉在大自然賜予的美景裏。除了賞花,公園還將舉行梅文化藝術展示、梅文化表演等活動,梅園美食廣場將盡攬全國各地美食。今年還設置了豐富的遊客互動活動,包括“十佳賞梅經典”票選、新春祈福、親子嘉年華—風箏塗鴉(梅花主題DIY)、梅花樹認養、植樹等。

  時間:2月11日-3月26日

  地點:上海海灣國家森林公園 梅園

  門票:80元

  莘莊公園梅花展

【旅遊大文字】又到梅花盛開時 上海當季賞梅地推薦

  本次梅花展以莘莊公園和莘莊梅園為舞臺,結合中國傳統生肖主題,在園內擺設 “咏梅”、“墨梅”、“豐收日”、“金雞報春”、“小雞快跑”、“梅之韻”等園藝景點作品。莘莊公園內66個品種400多株地栽梅樹的梅花,已有許多早梅品種吐蕊開花,等你去拍照噢。

  時間:2月8日至3月10日

  門票:免費

  地址:【莘莊公園】莘莊鎮莘浜路421號、【莘莊梅園】虹莘路688號(臨)

  上海大觀園喜上“梅”梢

【旅遊大文字】又到梅花盛開時 上海當季賞梅地推薦

  上海大觀園及梅園裏的梅花有紅梅、綠梅、白梅三大類40多個品種,樹齡最大的約300年,大多數為50—60年。活動期間,遊客除了賞梅,還可以把心願紅絲帶挂在老梅樹上,一起來喜結“梅樹”之約;共同參與“梅飛攝舞”活動,看紅樓戲,塗鴉梅花畫卷。特別關愛,在活動日期間遊客姓名中有“梅”字,憑有效證件免費遊玩大觀園、梅園。

  時間:2月8日—3月8日

  地址:青浦區青商公路701號

  門票:60元

  梅川公園

  園內有榆葉梅、垂枝梅、野生梅花等十多品種200余株植物。梅花展雖然已經結束,但梅香還在噢!

  門票:免費

  地址:普陀區武寧路2361號

  靜安雕塑公園

【旅遊大文字】又到梅花盛開時 上海當季賞梅地推薦

  梅園中注重花與景的融合,一梅一景,以景襯梅,伴著幽幽的梅香,別有一種“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的韻味。園內種栽著近90余品種,300余株形態各異的梅花。今年的梅花盛花期預計在2月中旬。

  門票:免費

  地址:靜安區北京西路500號

  金山薈萃園

  門票:免費

  地址:金山區石化街道大堤路208號

  顧村公園

【旅遊大文字】又到梅花盛開時 上海當季賞梅地推薦

  顧村公園有1000余株臘梅和1000余株梅花,臘梅主要分佈于廣福橋、櫻花大道兩側,而 梅花主要分佈于夢熊橋、鳥園。現在正是遊客們去顧村公園賞梅的好時候,除了賞梅,還可帶孩子去“東方鳥會”看孔雀、鴕鳥等各種珍奇鳥類。

  地址:寶山區滬太路4788號

  門票:20元

  方塔園

  方塔園共植有60余株梅花,林植于塔墻東面河畔邊上,約有40余株,依塔傍水,構成古樸的景觀。其餘散種在陳公祠堂前、宋橋邊、山坡上,樸素簡潔,妙筆生花,亦別有一番韻味。

  地址:松江區中山東路235號

  門票:12元

  嘉定古猗園

【旅遊大文字】又到梅花盛開時 上海當季賞梅地推薦

  古猗園園內梅花碑廊處、盆景園、幽篁煙月多處可以賞梅花,有宮粉、玉蝶、綠萼、硃砂等十余個品種噢,枝頭上有的已露出一個個燦爛“微笑”,有的已挂滿鼓囊囊的花苞。

  門票:12元

  地址:嘉定區滬宜公路218號

  辰山植物園

  辰山植物園梅園位於1號門入口的西北方,佔地約3500平方米,共收集展示了50余個品種、上百株梅花。

  門票:60元

  地址:松江區辰花公路3888號

  如何拍出美美的梅花

  1.選取時機。清晨和傍晚是拍攝的最佳時機。清晨梅花上面會有一些露水,比較容易表現“嫩”的感覺,而傍晚的陽光會營造一種暖色調的氛圍,會讓梅花叢看上去更鮮艷飽滿。正午時分一般不推薦,因為陽光過於強烈,對比過強,花瓣的反光很亮,容易大片曝光過度。

  2.取景背景。可仰拍以蔚藍的天空作背景,俯拍以綠色草地、林間小路、水光倒影作背景,平拍以遠處梅花、樹枝作背景。

  3.虛實對比。良好的虛實對比關係,可以造就出適當的視覺空間,在拍攝梅花的過程中。追求意境,突出意境,尤顯重要。

  4.增加動態趣味。注意抓拍花間的蜜蜂蝴蝶小鳥等,增加梅花作品的趣味和靈動。

  5.與古建築的結合。增加梅花作品的意境。如梅花山頂的博愛閣、紅樓藝文苑的灰瓦白墻、倣古窗框窗欞等。好的窗子就是一個好的畫框,移步換景觀察、多角度拍攝。

  6.雨中梅花。雨中梅花清新、乾淨,除了拍雨中梅花本身(可以拍花瓣上的水滴、有倒影更出彩),還可拍環境,如多彩雨傘、遊人如織,慢門拍攝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