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早中晚各類梅花交替盛開

2017-02-15 15:09:51|來源:東方網|編輯:陸晟琦 |責編:劉徵宇

  據《勞動報》報道,2017年的春天似乎比往年來得更早一些,隨著氣溫逐步穩定回升,申城早中晚各類梅花交替盛開,讓節後的市民一飽眼福。

  梅花作為二十四番花信之首,冰枝嫩綠,花色美秀,幽香宜人,古往今來深受人們喜愛。古人欣賞梅花一般分為探梅、賞梅和邂梅三個階段。前期張瓣的梅花少,要仔細地去尋找,故稱“探梅”;中期梅花盛開,如雪似海,故稱“賞梅”;後期梅花謝了,如能看到梅花,可謂是一個邂逅的梅緣,所以稱“邂梅”。

  據了解,上海植物園的梅園有梅花品種60個,其中早花品種等已經進入了末花期,正在盛開的是中花品種,有“單粉垂枝”梅、“單紅垂枝”梅、“南京照水硃砂”梅等。其中,最讓人眼前一亮的是一株“單紅垂枝”梅。該品種是去年新移栽入園,主桿玉樹臨風,枝枝飄然垂下,目前開滿淺粉色的花朵,為整個梅園增色不少,其體量之大在上海地區“同種”之中亦屬罕見。而在一旁盛開的“南京照水硃砂”梅,朵朵花兒艷紅欲滴,分外妖嬈。晚花品種如“豐後”梅、“淡豐後”梅、美人梅等正準備接力開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