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山:用活力魅力書寫“四花綻放”

2017-09-27 11:14:37|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寶山·聲音 | 汪泓:用活力魅力書寫“四花綻放”

  我們堅持“深度融合、轉型發展”主線,推動鋼花、浪花、櫻花、文藝之花全面綻放,“魅力濱江、活力寶山”的美好生活畫卷不斷呈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不斷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臺階。我們堅持“深度融合、轉型發展”主線,推動鋼花、浪花、櫻花、文藝之花全面綻放,“魅力濱江、活力寶山”的美好生活畫卷不斷呈現。

  鋼花納新——依託寶武鋼鐵等大型國企帶動老工業區轉型升級,建設“創新寶山”。緊抓“深度融合、轉型發展”主線,大力推動城鄉融合、産城融合、工業化和信息化融合,促使傳統重化工業向裝備製造、傳統服務業向現代服務業轉型,移動互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新興産業高速發展,走出了一條“由重轉輕”的老工業區轉型之路。

  浪花澎湃——提升濱江能級,打造郵輪經濟全産業鏈,建設“活力寶山”。吳淞口國際郵輪港2016年出入境遊客佔全世界1/8,成為亞洲第一、世界前四的國際郵輪母港。深化“區港聯動”制度創新,釋放郵輪經濟活力。整合濱江岸線資源,結合吳淞工業區調整轉型,啟動上港九區、十區和蕰藻浜功能研究,帶動調整轉型向濱江其他區域和寶山腹地延伸,助力上海打造國際航運中心。

  櫻花如錦——以生態底蘊帶動城市更新,建設“美麗寶山”。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工作理念,城市功能和生態風貌顯著提升。全面拆除2000萬平方米違法建築,整治中小河道15條段15.16公里,建成1.1平方公里的炮台灣濕地森林公園、4.3平方公里的顧村公園、近80公里的環區生態步道,新建各類綠地758.6公頃,綠化覆蓋率達43%,顧村公園櫻花節單日遊客量達18.8萬。

  文藝之花處處綻放——提升人民群眾幸福指數,建設“有溫度的寶山”。在提升文化建設體系和優化文化設施上下真功,構建“春之櫻、夏之郵、秋之藝、冬之閱”文化四季品牌,依託寶山國際民間藝術節、寶山大劇薈等重大文化項目,推進文化與城市生活多元融合,惠及市民達500余萬人次。滬劇《挑山女人》先後榮獲包括中宣部“五個一”工程獎在內的18項重要獎項。

  寶山區大力發揚只爭朝夕、敢為人先、求真務實、開拓創新、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