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話劇院4部新作將來滬參演國際藝術節

2017-10-11 10:24:35|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國家話劇院4部新作將來滬 《谷文昌》參演上海國際藝術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圖説:“中國國家話劇院2017年上海演出季”海報截圖

  記者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中國國家話劇院2017年上海演出季”將於11月1日至22日舉行。話劇《谷文昌》《蘭陵王》《爆米花》和《羅剎國》四部新創劇目將分別亮相上海美琪大戲院、天蟾逸夫舞臺和蘭心大戲院。其中,《谷文昌》還將作為第19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參演劇目進行演出。

  本次演出的劇目是近一年來國家話劇院四部新創作品,主題深刻,風格多樣,既有喜迎十九大,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弘揚真善美、歌頌時代楷模的現實題材主旋律作品《谷文昌》,對中華傳統文化進行創新表達的《蘭陵王》《羅剎國》,還有世界經典作品改編而成的《爆米花》。中國國家話劇院院長周予援表示,這四部作品充分體現了劇院堅持“中國原創、世界經典、實驗探索”的創作理念。他還提到,今年恰逢中國話劇誕生110週年,國家話劇院將與上海廣大觀眾一同感受時代奮進的脈搏,講好精彩的中國故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

圖説:話劇《谷文昌》劇照(曹志鋼攝)

  作為第19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參演劇目,話劇《谷文昌》講述了谷文昌同志在擔任福建省東山縣委書記期間,對黨忠誠,心繫百姓,讓“荒島”變為“寶島”的感人事跡。全劇以現實主義藝術手法,結合現代舞臺技術手段,展現了真實、生動、質樸、感人的共産黨人形象,表達了他無時無刻地充滿了對黨、對人民、對生活的熱愛。

  《谷文昌》劇組全組人員先後兩次奔赴東山縣創作采風,不僅在排演前重走谷文昌當年工作和生活的足跡,更結合劇中主要情節和試演反饋,再次上門與谷文昌生前同事和親屬深入交流,不斷修改完善劇本。在發佈會現場,主演辛柏青説:“現實主義題材尤其是優秀的幹部黨員形象想要塑造好不太容易。劇組很下了一番功夫,多次實地采風,了解谷文昌的先進事蹟。同時,結合現在觀眾能夠看得懂的語言和行為方式來詮釋這個人物。”話劇《谷文昌》既有感人的部分,也有詼諧幽默的部分,他相信觀眾們會很喜歡。

  本屆上海演出季進一步加大低票價力度,每場演出50%的票價在100元以下,最低票價只需80元,讓更多上海觀眾能夠享受公共文化生活。“中國國家話劇院上海演出季”自2014年起至今已連續舉辦四屆,旨在推動國家話劇院品牌建設,推廣劇院優秀劇目,服務廣大觀眾。幾年來,《伏生》《中華士兵》《北京法源寺》《四川好人》等10余部國家話劇院優秀劇目相繼在上海上演,國話“上海演出季”在話劇觀眾中形成了良好口碑。

  附“中國國家話劇院2017年上海演出季”演出信息

  1、話劇《谷文昌》

  2017年11月1、2日19:30

  美琪大戲院

  2、話劇《蘭陵王》

  2017年11月5、6日19:30

  美琪大戲院

  3、話劇《爆米花》

  2017年11月14、15日19:15

  天蟾逸夫舞臺

  4、話劇《羅剎國》

  2017年11月21、22日19:30

  蘭心大戲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