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出讓租賃用地 至少供應18100套房源

2017-11-22 16:59:35|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滬出讓租賃住房用地15幅 至少供應18100套房源

  自租購並舉的住房方針確立以來,陸續已有48個城市出臺租賃配套政策。上海的落地措施也堪稱矚目:自7月推出首宗租賃住宅用地至今,短短4個半月,成交了15幅租賃住宅用地,佔地面積47.12萬平方米,合計建築面積近109萬平方米,預計至少形成18100套租賃供應房源。市場層面,企業與資本相繼涌入長租公寓市場,形成租住的新風向。

  上海鏈家首席市場分析師張月認為,上海擁有2400萬常住人口,有超大規模的租賃需求,租本身的供應量核心還是靠C端——房東來提供。目前來看,B端規模的成長和品質的提升,對區域租賃市場的C端、持有低配品類房産的C端(例如裝修和配套較差的房子),構成的壓力已經日益明顯,降租金或重投入成為這類房東的重要選擇趨勢。

  從租賃區域來看,目前上海外環外成交套數佔比最高,約佔三成,並且交易量增長了2.76%。中環至外環、內環至中環、內環內的佔比分別為23.97%、22.78%和22.47%。張月認為,租賃市場需求向周邊區域擴散,尤其是低租金週邊區域的佔比擴大將成為趨勢。軌道交通的發達帶動了外環地區租賃市場的活躍,在一定程度上也分散了對於核心城區的需求。

  根據上海鏈家市場研究中心統計數據,2017年1-10月,整體住房租賃市場成交平穩運行,其中,浦東、閔行、寶山三區的租賃成交量佔據半壁江山,是整個租賃市場的主流成交區域,佔比約為47.05%。

  在租賃人群上,“22-32歲”的“85後———95前”群體,成為是租賃市場主力軍。群體迭代帶來的是需求演變。普遍追求新鮮事物、追求快速匹配、熱愛自由空間、超前消費的特點,讓效率、互聯網應用、産品滲透都將成為重標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