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真人動畫電影《帕丁頓熊2》上映

2017-12-08 09:08:29|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英國真人動畫電影《帕丁頓熊2》今起上映 這是一隻笨拙,但很溫暖的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帕丁頓熊2》講述了帕丁頓熊和布朗一家為了證明清白經歷重重困難故事。圖為該片劇照。

  時隔兩年,戴著紅色帽子,穿著藍色呢大衣,憨態可掬的帕丁頓熊又回來了。由保羅·金執導,休·博內威利、休·格蘭特等主演的冒險真人動畫電影《帕丁頓熊2》在今天正式登陸中國院線。該片在海外上映後口碑票房俱佳,被譽為今年最優秀的闔家歡電影之一。

  《帕丁頓熊2》承接首部作品的故事,講述了帕丁頓為了給遠在秘魯的露西嬸嬸送上百歲生日大禮而努力工作,卻被捲入一起珠寶失竊案,即將面對危機四伏的牢獄生活。收養它的布朗家也陷入了一場精心佈置的騙局中,他們不得不為了洗刷冤屈而經歷重重難關。與第一部相比,續集的冒險元素得到加強,天鵝、熱氣球都成為了帕丁頓的交通工具。

  此次,帕丁頓熊的配音演員本·威士肖,飾演布朗先生的休·博內威利,飾演格魯伯先生的吉姆·布勞德本特等一眾演員都悉數回歸。在編劇兼導演保羅·金的英式幽默和精美畫面中,電影力求用帕丁頓熊的滿滿善意感染觀眾。

  “帕丁頓在每個人身上尋找善意,而且找到了,所以他到哪兒都能交到朋友。”就像布朗先生在預告中所説的那樣,除了可愛的外表,帕丁頓熊溫暖樂觀的性格也是它被大家廣為接受的原因。在影片中,即便被陷害入獄,帕丁頓也沒有怨聲載道,而是在監獄裏做起了它最愛的橘子醬,還主動跟面目猙獰的獄友搭話,用善良感化了他們。

  沒有超級英雄,沒有動輒上億的視覺特效,《帕丁頓熊》在2014年上映後的三個月內就取得了2.4億美元的票房,這部作品也證明了“全家歡題材”不是好萊塢的專屬。《帕丁頓熊》誠然是一則童話,也可以看作一部童話外衣下的現實啟示錄。帕丁頓在續集中走出了第一部中初來乍到的惴惴不安,開始打工賺錢融入倫敦。找工作屢屢碰壁卻從不放棄;主動釋放善意,與整個街區的人成為朋友。這只小熊帶著無限溫柔,笨拙地對待這個世界,用自身行動告訴每一個人,這個世界充滿暖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