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時空"當代美術名家邀請展開幕

2018-02-05 13:21:29|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綠色時空"當代美術名家上海邀請展在滬開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綠色時空-當代美術名家上海邀請展”日前在上海劉海粟美術館開幕,該展共展出了80多位當代著名藝術家130余件作品,參加展覽作者,既有多年來深入基層,紮根軍隊的著名軍旅藝術家,也有藝術領域享有盛譽的地方藝術家。

  據了解,本次展覽是繼2004、2014年之後舉辦的第三屆"綠色時空"展,在作品甄選上,體現了選材上的與時俱進、內容上的思想精湛、筆墨語言上的豐富性和創造性,從不同側面展示了美術家在繪畫風格、語境、體裁上的不斷探索和思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據主辦方介紹,展示作品主題內涵深刻、生活氣息濃郁、藝術手法新穎、形式風格多樣,或濃墨重彩,或淡筆渲染,通過國畫、油畫、版畫等不同的美術表現形式,把戰爭年代人民軍隊艱苦卓絕、不怕犧牲的英雄氣概與和平時期全軍官兵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的豪邁氣勢以及軍民魚水之情描繪得淋漓盡致,滿腔熱情地讚頌了人民軍隊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生動再現了偉大時代帶給軍營的嶄新氣象與人民軍隊薪火相傳、血脈永續的赤膽忠心;同時,抒發了美術家對祖國秀美、壯麗山河的熱愛、對各地風土人情的欣賞和對普通勞動者的讚美,是新形勢下主題性美術創作的一次集中展現。

  據悉,展覽由中國美術家協會、中國人民解放軍美術書法研究院、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主辦,將持續到2月27日,時值新春佳節,將為上海市民帶來一場異彩紛呈的視覺盛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