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電力部門推出優化營商環境十項舉措

2018-02-11 17:14:51|來源:新華社|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近日國網上海市電力公司發佈了以“優化營商環境、提升供電服務水準”為核心的“五省五增”十項舉措,變身“電小二”,發力提升企業客戶的辦電體驗,提升營商環境。

  用“省力”“省事”“省錢”“省時”“省心”的辦電“套餐”服務好企業客戶。將低壓客戶辦電壓縮為三個環節,高壓客戶辦電壓縮為四個環節,總體環節壓減30%;全面推行“互聯網+”業務擴展,推行線上辦電、移動作業和客戶檔案電子化,在節約辦電時間的基礎上進一步提升便捷度;優化供電方案,實現就近接入,最大限度降低客戶建設成本;按照客戶意向接電時間倒排工期,實施里程碑計劃,平均接電週期壓減30%;堅持“先接入、後改造”,優先保證客戶工程無障礙按時接電。

  靠“五增”再創優。優化電網結構“增能力”、規範辦電流程“增透明”、聯動各方協作“增效率”、拓展評價渠道“增品質”、創新能源增值服務“增價值”,這“五增”均是對電力公司的發展實踐提要求,要求的價值維度都是圍繞“服務”展開。上海“電小二”用“五增”為自身服務能力賦能升級。

  國網上海電力公司表示,除了繼續推廣清潔能源與可再生能源的綜合應用模式外,今後將大力推行“1+N”綜合能源服務模式,即在答覆客戶“1”個安全經濟供電方案的同時,提供包括能效診斷、節能改造、運行託管等在內的“N”個能源增值服務。

  在上海世博園B片區,由國網上海電力公司建設運營的能源中心,利用冷、熱、電的分佈式供能模式向片區內的20多幢大樓供能,預計每年可節約標準煤4107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0542噸,減少二氧化硫排放82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