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2萬 上海顧村櫻花節首波週末大客流

2018-03-19 13:59:39|來源:新民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破2萬!直擊上海顧村櫻花節首波週末大客流 警方提示地鐵出行避免擁堵

  早春時節,乍暖還寒時,市民踏春賞櫻熱情不減。去年創下單日18萬入園人次的顧村公園櫻花節,今天(17日)迎來了今年首場大客流。新民晚報新民網記者看到,截至下午1點,目前入園總人數已逾2萬,公園內外,公安武警輪番值守;高空之中,無人機巡航監控,多方合力,共同確保遊園秩序穩定。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圖片説明:顧村公園停車場地示意圖。寶山警方 圖

  清晨8時,上海顧村公園2號口,候場客流有條不紊,100米外的軌交7號線顧村公園站,賞櫻賓客紛至遝來。為維護公園入口秩序,警方在入園口、買票出假設蛇形通道,分隔客流防止對衝。

  去年,顧村櫻花節創下了單日18萬人次的超大客流,在總結去年經驗的基礎上,警方聯合各方設置了多套預案:普通客流,警方盤出周邊社會停車場累計提供3000余個停車位;當公園1、3號門停車場達到飽和後,警方將對滬太路鏡泊湖路口實施單循環,滬太路南向北車輛可經滬太路——潘廣路——陸翔路——寶安公路至寶菊路菊聯路口停車點;若遭遇極端客流,將開闢周邊支小道路作為臨時停車點。此外,針對散場離園等節點性客流,軌交7號線顧村公園站將實施不同程度車站限流,1號口只出不進,2、3號口交替限流,只進不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3

圖片説明:軌交7號線顧村公園站限流方案。上海地鐵 圖

  記者在公園內看到,園方對公園遊覽路線進行了優化,形成客流單向循環,在櫻花大道區域,針對性配置民警安保力量加強客流疏導。據了解,本次櫻花節持續至4月15日,警方提示,雙休日及清明小長假將有集中客流,市民可錯峰出行,並儘量選擇公共交通出行,減少擁堵及等候時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