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推民宿備案制 首批6家民宿開業

2018-03-19 13:48:45|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繼浦東之後,金山也有了持證民宿。記者獲悉,日前金山區召開了首批民宿集中備案專題會,向達到民宿規範要求的6戶經營戶頒發了民宿備案證明。這也意味著,首批持證民宿在金山正式開張。

  金山區出臺了關於促進特色民宿發展的相關意見,並決定在民宿較為集中的金山嘴漁村地區開展試點。經過初審、指導和驗收,6家民宿在消防、治安、食品衛生、公共衛生、環境保護等方面,基本符合民宿規範要求,獲得首批備案。

  首批6家民宿包括“琴軒居”、“林泉漁家傲”、“藤緣”等。據介紹,要獲得備案登記十分嚴格。在消防、食品衛生、治安、公共衛生方面都必須符合相關要求。比如為了保證食品、衛生安全,民宿必須有專門的消毒間。為了消除消防隱患,滅火器、消防箱、煙霧探測器、安全指示燈也缺一不可。

  今年,金山區民宿發展協調機構還將繼續優化民宿備案流程,加強指導山陽、廊下、楓涇等區域的民宿不斷改善基礎條件,儘快開展申報備案工作,早日納入行業常態化安全監管和服務範圍,提升民宿規範化、品質化發展水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