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浦啟動“愛·陪伴”家庭親子閱讀項目

2018-06-04 09:14:57|來源:新民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楊浦啟動“愛·陪伴”家庭親子閱讀項目 首批6個繪本館落戶社區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圖説:楊浦區啟動“愛•陪伴”家庭親子閱讀項目。主辦方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圖説:在六一兒童節,由大巴改造而成的移動繪本館開到楊浦區多處,為孩子們帶去閱讀時光。主辦方圖

  一座經由大巴悉心改造的移動繪本館,開到新江灣悠方廣場、楊浦圖書館新館、楊浦東外灘東方漁人碼頭、上海國際時尚中心等地標,為楊浦的親子家庭送去移動閱讀的快樂。今天是“六一兒童節”,楊浦區婦聯聯合母嬰家庭服務平臺寶寶樹在楊浦區圖書館新館舉辦楊浦區六一親子嘉年華活動,“愛•陪伴”家庭親子閱讀項目同時啟動。活動現場宣佈,首批6個寶寶樹小時光繪本館落地社區並正式開館。

  作為楊浦區婦聯2018年著力打造的特色家庭工作品牌“愛•陪伴”家庭親子閱讀項目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本著將童趣的童趣空間送到社區親子家庭身邊,首批推出的6個社區繪本館內的繪本書籍都是由國內知名專家學者,歷時半年從6000本圖書中層層嚴選而來,供親子共讀。繪本館還將定期邀請寶寶樹來自牛津,劍橋,人大,港大,中科院等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專家老師們為親子家庭提供免費的繪本閱讀活動,讓寶寶們從小愛上閱讀。

  首批繪本館分別落戶楊浦區婦女兒童活動中心、延吉新村街道婦女之家、江浦路街道大連路睦鄰中心、五角場街道創智坊婦女之家、新江灣城街道政青路居委會婦女之家和五角場教師公寓婦女之家。據介紹,除了有現場互動交流式深度閱讀服務,還提供線上繪本共讀新玩法,創新型智慧錄故事、聽故事功能,為親子家庭帶來獨特的線上線下深度融合的互動式新閱讀模式。

  據悉,由大巴改造而成的移動繪本館還將在6月2日至3日在大寧國際商業廣場舉辦的光明卟咚親子音樂節亮相,將更多共讀體驗和驚喜送到上海的親子家庭身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