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舉措支持科創中心建設 黃浦警方強化涉外新政落地

2018-07-03 08:48:14|來源:新民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黃浦警方 圖

  伴隨外商投資黃浦熱情日漸高漲,黃浦公安出入境管理辦公室以轄區內涉外企業較集中的新天地商圈為核心,對周邊160多家涉外企業開展調研,確保涉外新政在基層順利實施。

  去年年底,區內一大型外資企業高管保羅向出入境民警鬱少華反映,他所屬企業在中國設立了跨國區域性總部,保羅為此迫切需要外國人永久居留資格,可數次申請,自己卻始終未能成功。經仔細走訪,民警鬱少華發現,原因在於新政要求申請人每年在華停留時間需累計滿六個月,而保羅因頻繁出差無法滿足。經民警耐心解釋,保羅調整行程,最終於今年5月順利拿到了在華永久居留證。

  類似保羅的經歷並非個例,經過一段時間的“大調研、大走訪”工作,針對外籍人士因語言、文化等原因無法了解新政內容的情況,出入境民警主動與涉外企業人事主管加強溝通。針對性召開涉外企業出入境政策宣講會,重點將外籍就業人員申請永久居留證、五年期居留證件清單中各個條件逐一解讀。

  此外,民警深入基層,對新天地和延中地區外籍人員聚居區前移公安工作窗口,將公安機關境外人員登記工作延伸到社區,出入境民警同時試點牽頭業委會、物業公司、房管辦,建立針對外籍員工個性化社區服務檔案,提供生活諮詢、子女入學諮詢等各項服務,促進了就業外籍人員更好融入在上海黃浦的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