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14個全國金獎 1100多畝金山施泉葡萄採摘上市

2018-07-23 09:06:05|來源:解放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近期,金山“施泉”葡萄開始集中採摘上市,價格仍保持往年的每斤25元。今年,金山全區葡萄種植面積在1萬多畝,其中“施泉”葡萄生産基地有9個,面積穩步擴大到1180畝。據悉,過去幾年,施泉葡萄已累計獲得全國性金獎14個,市級金獎14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作為國家葡萄産業技術體系上海綜合試驗點,“施泉”葡萄基地依託上海農科院、浙江農科院、南京農大等科研院所力量,經過系列嫁接、試種試驗,培育出適合本地種植的30余個國內外優良品種,如“巨峰”、“夏黑”、“藤稔”、“醉金香”、“金手指”、“陽光玫瑰”、“矢富羅莎”等。基地通過對早、中、晚3個檔期品種進行溫控培育,使早熟品種更早出爐,晚熟品種更晚露臉,葡萄供應期將從6月份一直持續至12月初。

  “放棄對品質的追求,無異於是品牌的‘慢性自殺’。”施泉葡萄合作社帶頭人盧玉金告訴記者,近年來,基地全程按照國家綠色食品規定進行生産管理,並制定了嚴格的栽培技術規範,對架式、留枝量、留穗數、畝産量及各類投入品使用均作了統一規定,通過套袋、生物防治、大棚覆蓋等技術,減少病蟲害發生,確保産品優質、安全。以“巨峰”葡萄為例,一畝地設置3個大棚,每穗結果數量嚴格控制在40—50粒,個頭大小基本保持一致,每個大棚的産量在500斤左右,畝産量控制在1500斤左右,結出的果實不僅粒粒飽滿,而且糖度適中、色澤艷麗,品質堪稱完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為更好地實施品牌監管,市、區兩級林業部門以經濟果林“雙增雙減”項目為抓手,不定期對施泉果園的投入品使用、田間檔案、果品品質及農藥殘留等進行檢查監督。此外,金山區林業站與施泉品牌加盟果園簽訂“承諾書”,結合“上海市安全優質信得過果園”創建,重點以200畝施泉葡萄精品園為依託,發揮施泉葡萄合作聯社品牌主體作用,所有市場投放産品均實現二維碼溯源,全程實施品牌監管,保障“施泉”品牌品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