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博覽會周邊架空線入地 徐民路核心區完工

2018-08-07 10:11:44|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進口博覽會周邊架空線入地工作穩步推進 徐民路核心區今完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

  作為進口博覽會重要場館交通配套項目之一,青浦區徐民路核心區的架空線入地施工於8月6日全部完成,其餘部分將在未來兩天內全部完成。記者從國網上海市電力公司了解到,進口博覽會周邊架空線入地工程共涉及閔行、青浦兩區的14條道路,目前已有4條完成施工,其餘10條道路均處於電纜排管敷設階段。

  徐民路位於國家會展中心西大門主軸線,是進口博覽會重要的交通配套保障道路之一。該路段架空線入地項目西起華徐公路,東至諸光路,全長2.315公里,涉及拆除桿變4台,電桿108根,電力架空線11公里。此前,青浦供電公司已完成了配套的1座10千伏開關站建設和9.2公里地下電纜的敷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

  緊密對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青浦電力架空線入地工程需要在半年多的時間內完成國家會展中心周邊8條道路共計18.38公里架空線入地任務。

  雖然進口博覽會只有6天時間,但架空線入地工程從規劃設計階段就著眼于虹橋商務區長遠發展考慮,按照世界一流城市能源互聯網的標準進行規劃設計。例如,入地後的10千伏電纜網主幹網,將形成雙側電源的K型站雙環網接線模式,同步實施配電自動化建設,提高供電可靠性。電纜走向更是精益求精,路徑合理不繞圈,檢修通道明確,各管線的安全間距有保障、更合理,這些都在施工前就全部考慮到,並制定了相應的方案。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9

  據青浦供電公司介紹,由於國家會展中心附近地下通信、燃氣、自來水、雨污水等管線情況十分複雜,有的路段下方還有軌交17號線經過,因此青浦電力架空線入地施工最難的不在施工階段,而是在施工前的準備階段。為使地區整體規劃更優,避免重復建設、反復開挖,同時也為後續路政施工、綠化市容部門搶出時間,青浦供電公司與其他單位在施工前進行了反復協調。負責前期協調的項目經理一天至少要接打一百多個電話,最多的一天超過兩百個,一天的通話記錄截圖能填滿微信朋友圈“九宮格”。

  此外,為確保施工期間對沿線用戶影響最小,青浦供電公司對施工道路周邊的36家高壓用戶進行一一梳理,針對用戶不同的用電狀況,為每一戶都建立了專屬檔案和應急方案。

  按照計劃,國家會展中心周邊電力架空線入地施工要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今年三伏天將長達四十天,而這段時間剛好是青浦電力架空線入地施工的高峰期。針對高溫天氣,為保證施工人員處於最佳工作狀態,架空線入地工程施工採用錯峰方式,中間休息避開高溫,現場為工人搭起臨時涼棚,備齊急救醫藥箱、鹽汽水和冷飲等,確保安全施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