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眾在華新廠齊發力 推動SUV産能提升

2018-09-11 09:00:02|來源:環球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一汽-大眾在中國開設多家新工廠,以全力生産SUV車型,滿足市場需求。

  大眾集團在中國北方港口城市天津開設了一家工廠,8月30日正式建成投産,以增加大眾和奧迪品牌旗下SUV的産量。天津工廠是大眾集團在華北地區的首家整車裝配廠,也是這家德國汽車巨頭今年與當地合作夥伴中國一汽集團在中國建立的第四個生産基地。

  大眾表示,這家工廠耗費投資130億元人民幣,年産能可達30萬輛汽車。該工廠將為大眾與奧迪兩個品牌組裝跨界車和SUV。

  今年,一汽-大眾在中國東北城市長春建了一家工廠,致力於製造奧迪Q5跨界車。大眾品牌建造的第一家新工廠在中國東部港口城市青島,第二家在中國南方城市佛山,生産大眾和奧迪品牌汽車。一汽-大眾還在中國西南城市成都擁有一家生産和分銷大眾品牌汽車的工廠。

  四家工廠滿負荷運轉後,一汽-大眾的年産量將從此前的160萬輛增至265萬輛。

  在中國,大眾還與上汽集團建立了合作,上汽每年能為大眾和斯柯達品牌生産250多萬輛汽車。1月至7月,大眾及其與一汽和上汽的合資企業共交付230萬輛汽車,同比增長7.9%。

  2017年,大眾與其電動汽車合作夥伴江淮汽車建立合作,2018年5月,雙方在中國東部城市合肥投産,年産量為10萬輛。江淮汽車和大眾將在生産和銷售Sol品牌電動汽車。該公司的第一款産品Sol E20X超小型跨界車將於今年在中國上市銷售。(實習編譯:林亞俊 審稿:劉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