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上海)創新中心將落戶長陽創谷

2018-09-14 09:46:05|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來了!百度(上海)創新中心將落戶長陽創谷

  最近,長陽創谷園區裏多了一輛沒有方向盤,沒有駕駛位,沒有油門和剎車踏板的巴士。這就是百度全球首款L4級別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阿波龍”巴士將於9月18日正式首次亮相上海。這標誌著楊浦區政府將和百度之間開啟一系列合作。

百度(上海)創新中心將落戶長陽創谷

圖説:長陽創谷園區裏的自動駕駛巴士“阿波龍”。楊浦區供圖

  記者9月13日獲悉,為貫徹落實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和上海市《關於本市推動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的實施意見》的文件精神,夯實楊浦人工智能與大數據産業戰略佈局,楊浦區政府與百度之間不斷加大合作,雙方將共建“百度(上海)創新中心”和“百度上海人工智能展示體驗中心”。

  百度(上海)創新中心是百度在上海唯一的創新中心,也是百度打造的全産業鏈的創業生態圈的實體落地機構,基於百度在“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三位一體的戰略佈局,共享國際上先進的技術。

  百度(上海)創新中心落成後,百度將發揮人工智能的技術優勢,通過技術資源深度投入,賦能區域企業打造AI大腦,支撐人工智能應用服務平臺、無感知AI硬體設施和AI生態體系,打造具有國際標準及影響力的人工智能支撐平臺,吸引AI前沿科技企業駐留發展,雙方還將共建“百度上海人工智能展示體驗中心”,並通過展示體驗中心為長陽創谷打造首個人工智能體驗式應用場景(人臉識別智慧門禁系統、機器人接待系統、無人駕駛汽車、區域智慧數據展示系統、智慧家居體驗館等),打造楊浦AI特色産業集聚區,力爭發展成為上海市人工智能創新應用示範區。

百度(上海)創新中心將落戶長陽創谷

圖説:長陽創谷園區。楊浦區供圖

  9月18日,楊浦區政府和百度還將共同承辦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會·産業智慧變革論壇。論壇主題是“ABC,引領智慧變革”。論壇將邀請世界頂尖人工智能合作夥伴開展交流探討,推動人工智能産業和技術創新融合發展。在論壇上,百度將向參會者展示百度大腦、百度視覺圖像視頻技術、百度Apollo無人駕駛等最新AI技術佈局。麻省理工學院智慧交通系統研究中心的科學家向與會者闡述轉型智慧城市創新生活方式的技術應用圖景,Educators Park創始人兼CEO潘卡基·馬斯卡拉教授帶來了“商業版圖:AI時代的機遇和挑戰”的主題演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