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尋求行業盟友 推動自動駕駛技術標準化

2018-09-20 08:56:35|來源:環球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分享到:

大眾尋求行業盟友 推動自動駕駛技術標準化

  大眾汽車一位高管表示,該公司已與可能合作的夥伴就一項全行業聯盟計劃展開談判。這位高管表示,談判涉及成本分擔、風險分擔和其他責任問題。他説:“公司捲入一場事故時,如果能證明公司的汽車遵守最新的技術標準時,公司在法庭上的勝出機會就會更大。創建行業標準的理想情況是,讓其他公司使用相同的感測器套件和軟體,所以,汽車製造商之間合作是我們正在研究的選擇之一。問題是我們如何將産品推向市場,確保我們自己盡可能避免成為索賠的目標?”

  據悉,大眾正和包括汽車製造商在內的15余家公司討論結盟事宜。當被問及這次聯盟是否類似于德國汽車製造商聯盟收購Here的高解析度數字地圖服務,或是類似于寶馬、戴姆勒、福特、大眾聯合成立Ionity公司建設超級充電站,這位消息人士表示,自動駕駛汽車“完全是另一種複雜的情況”。與“Here”和“Ionity”這兩家運營非核心業務的公司不同,自動駕駛系統是未來汽車智慧的核心,要讓競爭對手的工程師一起工作將更加複雜。

  考慮合作夥伴的一個關鍵的標準是對方是否都同意把這項技術開放給合作的公司使用,不受限制。技術開放也有助於確保測試具有可比性,因此來自一家公司的驗證數據將適用於所有結盟的公司。

  一些公司已經與大眾汽車接洽,希望得出臨時解決方案。選擇和哪些公司結盟的決定最早可能于10月提交給大眾集團管理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