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雙》首映 莊文強:這部電影為周潤發而拍

2018-09-26 14:26:46|來源:新華網|編輯:陸琲嘉 |責編:劉徵宇
分享到:

  9月24日,電影《無雙》在京舉辦首映禮,導演莊文強、監製黃斌、主演周潤發、郭富城、張靜初、馮文娟等人悉數出席。在活動現場,主創們妙語連珠,與現場觀眾深度互動。由於恰逢中秋,主創團隊還定制了《無雙》專屬月餅與現場觀眾分享,送去濃濃溫情與驚喜。

《無雙》首映 莊文強:這部電影為周潤發而拍

  此外,影片還發佈了“鈔級組合”海報和“鈔級贏家”版終極預告。預告片中,周潤發飾演的“犯罪天才”吳復生親傳成為主角的無雙秘籍,甜言蜜語誘騙郭富城飾演的“模倣鬼才”李問造偽鈔,共同走上人生巔峰。

  除了周潤發、郭富城外,另外兩位主演張靜初和馮文娟也來到首映禮現場,分享有關《無雙》的趣事。莊導曾經打趣《無雙》演員的性價比非常高,請來四個人卻演了不止四個角色。這一點也在首映禮現場得到了證實:周潤發稱自己在電影中演了一個不是人的角色,“我從來沒有挑戰過這樣的角色,非常感謝導演”;張靜初透露自己一共演了三個角色,“每次轉場都好像接拍了一部新戲,角色反差極大。”馮文娟表示自己演了兩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角色;郭富城則更加誇張,他告訴現場的觀眾們,他自己在戲中一共演了八個角色。“如果你仔細看,仔細分析,你會發現,我演的角色甚至還會超過8個。”四位主演的答案讓《無雙》的劇情走向更加撲朔迷離,人物關係更加紛亂複雜,這也讓現場的媒體和觀眾更加期待電影上映。

《無雙》首映 莊文強:這部電影為周潤發而拍

  《無雙》的幕後英雄——導演莊文強也登臺分享自己對於《無雙》的熱愛,他表示:“我現在對《無雙》很有信心,即使劇透了也有很多人會喜歡。”莊文強還表示,“我是為了周潤發拍的這部電影,因為我要讓大家知道‘周潤發’這三個字意味著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