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招募高校誌願者5009人 上海啟動進口博覽會志願者市級重點培訓

2018-09-29 08:55:02|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9月28日上午,首場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會期服務崗位志願者培訓在上海市團校青年會堂舉行,拉開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會期服務崗位志願者市級重點系列培訓的帷幕。

  此次志願者培訓採取“招募完一批、培訓一批”,以及“高校基礎培訓、市級重點培訓和崗位實訓三階段同步進行”的方式開展。高校基礎培訓由高校在9月底前先行完成,重點突出志願服務通識培訓、外語強化訓練、人際溝通與心理抗壓能力、禮儀儀態培訓等;市級重點培訓將於9月28日至10月中旬開展4場,內容主要圍繞進博會基礎知識、商務貿易知識、國家國際形勢教育、黨性教育、外事培訓、安全保密教育、部分重點國家風俗習慣和民族宗教等內容;崗位實訓將於9月下旬至10月全面展開,結合多場進博會專題演練和合成演練同步進行,幫助志願者迅速進入角色、開展服務。

  為了出色完成進口博覽會志願服務任務,團市委以最高的標準、最嚴格的要求對標“不一般”和“國際一流”,為進口博覽會培養、選拔、輸送“政治素質過硬、業務能力過硬、外語水準過硬、精神風貌過硬”的志願者,打造一支“經得起考驗、擔得起重任、能夠展現上海青年志願者形象的”志願者隊伍。

  針對會期服務崗位志願者招募需求,團市委重點在30余所高校啟動了招募選拔工作。同時為體現長三角一體化,同步向長三角蘇浙皖三省發出招募邀請。截至日前,共已招募高校誌願者5009人。

  此外,根據長期管理崗位志願者招募需求,團市委在高校、機關企事業單位團組織中發動了中長期脫産服務志願者的招募工作。首批長期管崗志願者已于6月底上崗,8月啟動了第二批長期崗志願者招募。兩批共招募146人,均已陸續上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