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行動全力以赴推進進口博覽會服務保障

2018-10-15 08:56:08|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全城行動全力以赴推進服務保障 上海相關部門以最佳狀態確保進口博覽會安全順利、圓滿精彩

全城行動全力以赴推進進口博覽會服務保障

  為迎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海全城行動起來,各相關部門全力以赴,有力有序、精心細緻推進各項服務保障工作。圖為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周邊道路和河道改造工程順利完工,水清岸綠環境優美。

  今天是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倒計時22天。為迎接這個“不一般”的盛會,上海全城行動起來,各相關部門全力以赴,有力有序、精心細緻推進各項服務保障工作,以最佳狀態確保進口博覽會安全順利、圓滿精彩。

  上海海關:量身定制便利化創新舉措

  上海海關關長高融昆表示,上海海關為進口博覽會量身定制了五項便利化舉措、五項創新性舉措。五項便利化舉措分別為簡化展會備案手續、設立通關專用通道、優化進出境通關禮遇服務、提供海關預裁定服務和對進口博覽會實行總擔保。五項創新性舉措為創新展覽品核銷模式、延長ATA單證冊項下貨物暫時進境有效期、實施保稅展示展銷常態化、優化升級“單一窗口”平臺功能和積極運用風險管理模式。

  按照關檢深度融合、通關監管流程再造、模式重構的要求,上海海關將把好口岸公共衛生安全、國門生物安全、進出口商品品質安全、進出口食品安全關,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提升通關效率,並對進口博覽會的進口食品以及入境參展人員提供便利化措施。

  市交通委:確保市民出行安全有序

  市交通委主任謝峰表示,國家會展中心(上海)週邊12項15條配套道路建設目標任務全部完成。市交通委會同公安交警、進口博覽局、虹橋商務區管委會制定展館周邊引導方案,正在安裝標識標牌。市交通委還牽頭制定了運輸保障配套方案,做好軌道交通、公交、計程車、包車、停車等交通運輸保障。目前,交通保障App方案已基本形成,進入重點模組開發階段,涵蓋周邊交通信息服務、實時路況、區域交通導航等多項功能。

  下一步,市交通委將繼續梳理排摸展會運輸需求,確保展會期間市民出行安全有序。

  市質監局:為打響“上海服務”品牌夯實基礎

  市質監局局長黃小路表示,為保障進口博覽會順利召開,市質監局已出臺或正在制定多項標準。在綠色布展標準上,由市商務委提出,市品質和標準化研究院、市會展行業協會組織起草的上海市地方標準《綠色展覽會運營導則》已經納入試點評價,標准將全面用於進口博覽會服務保障,未來將適用於所有大型專業展覽會,助力本市會展業高品質發展。

  黃小路表示,聚焦標準建設,《監護型救護車配置規範》《CCP12量化披露實務標準》《眼鏡驗配企業服務品質要求》都已納入試點評價。此外,以服務進口博覽會為契機,團市委、市質監局等正在組織制定《“青春上海”大型賽會志願服務管理規範》地方標準,完善志願服務長效工作機制和活動運行機制。

  市公安局:全力打造智慧安保模式

  市公安局副局長陳臻表示,上海公安機關將繼續保持高標準、快節奏、緊運行的工作狀態,發揮智慧公安總引擎作用,高品質完成各項籌備工作。市公安局將秉持“安全、有序、尊嚴、寬鬆、高效”理念,全面落實各項安保措施,全力打造智慧安保模式。

  下一步,上海公安機關將按照既定部署,強化責任落實和統籌協調,推動各項安保措施落地見效。

  市工商局:加強市場監管執法

  市工商局局長陳學軍表示,市工商局突出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虹橋商務區和重點商圈、重點景區、重要交通樞紐及周邊區域,加強市場監管執法:一是開展違法違規經營綜合治理,重點查處高風險和重點行業的無照經營以及混淆、虛假宣傳等不正當競爭行為;二是嚴厲打擊商標假冒侵權行為,加強對重點商標、重點商品、重點區域、重點環節的監管執法;三是確保展館內外廣告宣傳規範可控,強化導向管理,提前介入布展區域,指導糾正顯性違法的廣告宣傳內容;四是強化消費者權益保護,暢通消費投訴綠色通道,實行消費者投訴服務中心駐場設點。

  市工商局將緊緊圍繞工商行政管理職能,繼續以最高標準、最快速度、最實作風全面推進進口博覽會服務保障工作。

  市旅遊局:推動住宿供需精準對接

  市旅遊局局長徐未晚表示,目前市旅遊局已將全市範圍內80間客房以上的1711家酒店約41.1萬張床位納入住宿保障範圍,並集體約談了在線訂房平臺,確保進口博覽會期間住宿價格穩定。為了提升服務品質,市旅遊局還組織開展380余批次培訓,覆蓋旅遊管理和服務人員約7萬人次。

  在衝刺階段,市旅遊局將抓緊推動住宿供需精準對接,落實交通接駁、安全保障等措施,集中啟用一批多功能、智慧化旅遊綜合服務中心,推出中英文版“上海品質生活”移動應用端,並精心製作旅遊宣傳品投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