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區迎接進博會再出“重拳” 廣粵路1.2萬平方米違法建築今起拆除

2018-10-18 09:04:18|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家住中虹花苑的市民范麗青女士10月17日看到住家旁的大型建材市場要拆除了非常高興,“反映了多年的建材市場臟亂差現象問題,終於解決了。”虹口區迎接進博會再出“重拳”,廣粵路上開了14年的佔地面積約1.2萬平方米違法建築——萬家居建材批發市場,今天上午正式關閉並開始拆除。今後此地塊將改成租賃性住宅用房。

虹口區迎接進博會再出“重拳” 廣粵路1.2萬平方米違法建築今起拆除

圖説:萬家居建材批發市場今天上午正式關閉並開始拆除。袁瑋 攝

  萬家居建材批發市場內共有註冊商鋪149家,主要經營建築、裝飾裝潢等材料。據規劃、消防部門提供的信息,萬家居建材批發市場的臨時規劃許可證、消防許可證均已過期(2007年過期,消防許可隨著規劃到期而過期)。根據《上海市城鄉規劃條例》及《上海市拆除違法建築若干規定》的相關內容,逾期未拆除的臨時建築及未經許可的建築,屬於違法建築。

  虹口區涼城新村街道負責人告訴記者,多年來,這一地塊周邊的居民經常有反映,萬家居建材批發市場每天進進出出人流、車流不斷,嚴重影響了周邊的環境衛生和治安情況,要求搬遷的呼聲不斷。今年5月以來,涼城新村街道結合迎接進博會和大調研中群眾的強烈要求,在和市場方協商後,決定關閉萬家居建材批發市場,並召集區綜治辦、區城管執法局、公安分局、區房管局、區市監局等部門組成專項工作小組,落實有關關閉搬遷事宜。根據依法行政、綜合施策、多方協同等原則,形成合力,確保萬家居整治工作有序推進。

虹口區迎接進博會再出“重拳” 廣粵路1.2萬平方米違法建築今起拆除

圖説:萬家居建材市場停止營業。袁瑋 攝

  專項工作小組首先告知市場方,萬家居建材市場臨時規劃許可過期,屬於違法建築,要依法拆除。同時要求萬家居市場負責人嚴格按照“五違四必”整治工作要求,配合政府開展生態環境綜合治理,市場方停止與商戶續約,到期一家封門一家、清退一家。並要求萬家居建材市場做好整治期間市場的消防安全工作。市場方表示願意配合政府開展生態環境綜合治理。

  據悉,目前萬家居建材市場所有商戶已經全部清退,拆除工作今天起進行。涼城新村街道表示,將重點做好市場關閉及拆除期間的安全工作,每天派人巡視市場,確保市場順利拆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