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工業巨頭ABB宣佈全新機器人工廠落“滬”

2018-10-29 09:08:06|來源:新華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27日,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參展商之一、瑞士工業巨頭ABB集團宣佈,將在上海投資1.5億美元新建一座全球先進、柔性化的機器人工廠,實現“用機器人製造機器人”。

  據介紹,新工廠位於上海康橋,緊鄰ABB現有的大型機器人工業園區,利用包括ABB Ability解決方案在內的互聯數字化技術、一流的協作機器人技術以及創新的人工智能研究,打造ABB先進環保的“未來工廠”。該工廠預計將於2020年底投入運營。

  ABB集團首席執行官史畢福説,集團在中國的發展路徑,反映出的就是全球的協作和創新。從開始全球産品滿足中國市場,到如今,ABB在中國已經成為一家本土的公司,具備研發、製造、銷售等眾多環節。“我們非常看好中國市場,産業的升級換代和新型城鎮化、‘一帶一路’等方向,都與我們能有很好的匹配。”

  據透露,新的上海工廠將採用大量機器學習、數字化和協作解決方案,力爭將其打造為機器人行業中最先進、自動化與柔性化程度最高的工廠,此外其研發中心還將加快人工智能領域的創新。

  當日,ABB還與上海市政府簽署了一項全面戰略合作協議,重點支持上海工業、能源、交通和基礎設施發展,全力打響“上海製造”品牌。

  史畢福説,中國對製造業轉型的承諾為世界其他地區指明瞭方向,將人工智能、機器人和雲計算等前沿技術納入戰略規劃,可以為每一個致力於建立具有全球競爭力的製造基地的國家提供借鑒。“上海已經成為具備先進技術領導力的重要中心,也是全球活躍的人工智能中心,集團將繼續推進在華業務佈局。”他説。

  目前,ABB在中國已擁有研發、製造、銷售和工程服務等全方位的業務活動,40家本地企業,1.8萬名員工遍佈于142個城市,線上和線下渠道覆蓋全國300多個城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