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成“賣家” 第三屆亞洲國際商務模擬公司展覽會在滬舉辦

2018-11-07 08:52:50|來源:東方網|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第三屆亞洲國際商務模擬公司展覽會暨全球商業挑戰賽日前在上海拉開帷幕。本次活動由上海市工商外國語學校、國際商務模擬公司網絡中心及上海巴伐利亞職業培訓諮詢有限公司共同舉辦。上海市工商外國語學校校長高國興在開幕式上致辭。

學生成“賣家” 第三屆亞洲國際商務模擬公司展覽會在滬舉辦

  本次展會參與的公司包括來自德國、韓國等國家的商務模擬公司,同時上海市商業會計學校、上海市機械工業學校、上海市西南工程學校、上海市貿易學校的模擬公司也參加了此次展會。展覽會持續三天,包含全球商業挑戰賽、現場交易、討論會及現場展示等環節。本次展覽會是商務模擬公司培訓中衍生出的會展模組。通過一步步參展、布展、統籌、實施、結算、撤展等流程,結合現場貿易,使每一位參與者有極其真實的參與感。

  在全球商業挑戰賽上,參賽學生們以小組形式在兩小時內完成一份商業策劃案。經過緊張激烈的答辯環節後,三個優勝小組繼續角逐大賽的前三名。上海市工商外國語學校的王雪、譚卓南、樊瑩瑩、黃浩等同學在各自的小組中都發揮出色,不僅在陳述環節清晰明瞭地闡述了自身的觀點,更在答辯環節侃侃而談,展現出個人的機智與風采。最終,他們所代表的三個小組分獲第一、二、三名。

學生成“賣家” 第三屆亞洲國際商務模擬公司展覽會在滬舉辦

  本次展會現場,同學們在佈置展臺、交易磋商、完成訂單等各項環節都竭盡全力發揮出各自的長處。為了吸引更多的“客戶”,他們借來了道具服,扮演起了“吉祥物”;他們設計了各種小遊戲與“客戶”進行互動,讓客戶贏得折扣的同時填下更多的訂單;同時,他們還為“客戶們”準備了貼心的小禮品……他們將培訓中所學的各種行銷策略應用於實際,展臺上的訂單也在他們不斷的努力下越摞越高。付出終有回報,在最終的“最佳展臺”評選環節,上海市工商外國語學校學生所代表的模擬公司展臺摘得桂冠。

  校方表示,此次展會不僅是一次商務模擬公司的展示活動,更是一個相互交流溝通學習的機會。學生能體驗展會參展商這一角色,體驗各級貿易流程,還能進一步運用策劃、談判、交易等實用技能。展會的舉辦為學生的多元發展提供了又一廣闊平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