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資産管理機構聯合會宣告成立 陸家嘴初現全球資管高地雛形

2018-11-13 09:39:09|來源:文匯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12家重量級資産管理機構同步入駐金融城,全球資産管理機構聯合會宣告成立 陸家嘴初現全球資管高地雛形

  資産管理總規模超30萬億美元、佔全球資産管理總規模約四成的資産管理行業巨頭和專業服務機構昨天(11月12日)齊聚陸家嘴金融城,宣佈成立全球資産管理機構聯合會。全球第三大資産管理公司道富、知名對衝基金Two Sigma(二西格瑪)等12家重量級機構同步入駐,標誌著上海進一步擴大開放在金融領域取得新的重大進展。

  陸家嘴金融城全球資産管理機構聯合會首屆會員單位由46家機構組成,包括31家全球知名資産管理機構在陸家嘴設立的獨資子公司。全球最大公募基金——先鋒領航集團、全球第四大資産管理公司富達、英國最大獨資資管公司安本標準和歐洲最大保險集團德國安聯等行業巨頭全部在列。聯合會還吸納了匯豐銀行、海通證券、招商證券、通力律所等14家資産管理行業專業服務機構加入。

  先鋒領航相關負責人表示,聯合會將引入發達市場資産管理行業先進管理理念和合規文化,協助陸家嘴金融城進一步完善營商環境;積極支持上海建設成為國際資産管理中心、增強全球金融資源配置能力。今後,聯合會除了搭建資産管理行業業界互助交流平臺,促進行業治理和自律,優化市場結構,還將成為政府提供高效服務的平臺,成為監管機構和地方政府貼近市場、提升服務的紐帶。

  為全面貫徹國家新一輪擴大開放重大舉措,上海制定發佈了“擴大開放100條”行動方案,提出要“著力推進金融機構集聚和金融市場開放”。今年6月,上海自貿試驗區出臺支持擴大金融開放25條舉措,提出支持外資資産管理公司、機構投資方參與設立陸家嘴資産管理聯合會,搭建上海自貿試驗區資産管理行業綜合發展平臺。

  在我國堅持更高水準對外開放政策的指引下,國際資産管理機構正加速在陸家嘴駐紮。隨著道富等12家重量級國際知名資産管理機構昨天簽約入駐,已有41家國際知名金融機構在陸家嘴設立了56家各類資産管理機構;全球資産管理規模前十名的機構已有九家落戶陸家嘴;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獲得私募證券基金管理人備案的15家外資獨資資産管理公司中,已有13家進駐陸家嘴金融城。一片全球資産管理高地呼之欲出。上海自貿試驗區陸家嘴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上海建設國際金融中心的核心承載區,陸家嘴金融城將瞄準最佳資産管理生態圈,抓住金融服務業開放新機遇,邁向國際一流金融城。

  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翁祖亮出席昨天的活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