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米巨型白紙折出白鯨亮相中國航海博物館 開啟2018感恩季

2018-11-20 08:54:06|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8*8米巨型白紙折出白鯨亮相中國航海博物館 開啟2018感恩季

圖説:白鯨藝術裝置 採訪對象供圖(下同)

  用一張8*8米的完整正方形大紙,不剪不切就能折成一條“白鯨”……由中國摺紙國禮設計師、現代摺紙藝術家劉通製作的作品“白鯨”在中國航海博物館展出,希望用摺紙藝術的形式,呼籲大家共同保護海洋生物,也開啟了中國航海博物館開啟2018感恩季。

   今年感恩季活動包含了國際大學生節環保公益嘉年華、“紙上國禮”白鯨藝術裝置展、全國大中學生海洋文化創意設計大賽獲獎作品暨“透明海洋”主題海報設計邀請展、“蔚藍行動”第三屆科普親子達人趣味挑戰賽、“Color the ocean”環保藝術工作坊、圖書漂流站公益徵書活動等,旨在倡導海洋環保意識,讓海洋生物擁有一個更美好的家園。

8*8米巨型白紙折出白鯨亮相中國航海博物館 開啟2018感恩季

  其中,“蔚藍行動”第三屆科普親子達人趣味挑戰賽將於12月1日舉行。活動將招募30余組親子家庭參與比賽,在磁浮龍陽路站舉行啟動儀式,並需至地鐵16號線各站點完成闖關任務。參與者除了要回答大量關於海洋環保、綠色出行、健康生活等有趣的知識點,還將挑戰打水手結、破譯莫爾斯密碼、拼圖等航海技能挑戰。所有隊伍最終在中國航海博物館勝利會師,免費參觀博物館展館,觀看電影,並參與“Color the ocean”環保藝術工作坊互動活動。活動結束後現場頒發挑戰成功證書。

  為減少白色污染,感恩季設置了“環保‘帶’回家”環保材料現場繪製環節,以身體力行倡導綠色生活。12月1日、12月5日兩天,在中國航海博物館內,由專業老師親自指導參與者在環保材料上畫下海洋裏的生物,還能現場製成生活用品,在體驗的過程中培養青少年及家長對海洋的熱愛。

  本次感恩季還將為貧困地區孩子打造一片愛的海洋。“圖書漂流站”公益徵書活動中,每名參觀者可以捐贈自己閒置書籍,並獲得一份小禮品。此外,在上海市防汛信息中心、長寧少年兒童圖書館、地鐵4號線上海體育場站、大連路、藍村路、西藏南路站等線路站點也將設立“圖書漂流站”,面向公眾徵集愛心書籍。徵集而來的書籍將經過篩選由公益組織統一送給偏遠山區的孩子們。據悉,該活動開展已有七年,先後為雲南、河南、湖南、安徽等偏遠山區的學校建設小型圖書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