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家嘴金融城聯合長三角業界發出倡議 打造全國金融風險防範示範區

2018-11-20 08:54:11|來源:新民晚報|編輯:彭麗 |責編:劉徵宇

陸家嘴金融城聯合長三角業界發出倡議 打造全國金融風險防範示範區

圖説:2018陸家嘴金融城全球金融風險管理會議現場 主辦方供圖

  在11月19日下午舉行的“推進長三角區域業界共治,在多變時代應對金融風險”2018陸家嘴金融城全球金融風險管理會議上,陸家嘴金融城理事會聯合長三角業界共同發佈“推進金融風險防範合作 促進行業健康有序發展倡議書”,著力將長三角區域建設成為全國金融風險防範示範區和金融創新試點安全區。

  發佈的倡議書內容包括:搭建區域信用聯盟,形成信息共享體系;充分發揮金融科技作用,守好系統性風險底線;強化企業風險意識,促進區域內各類金融機構健康有序發展;加強金融人才培養,打造高素質金融風險管理團隊;營造發展創新的良好氛圍,切實提升區域金融發展能級等5個方面,共同推進金融改革創新,共築金融風險防線。

  據自貿區陸家嘴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會議旨在在金融監管部門的指導下,聯合業界和各類市場主體,推進長三角業界在共築金融風險防線、強化風險防範意識、加強金融人才培養、營造發展創新良好氛圍等方面的深入合作。通過對接陸家嘴金融城眾多金融基礎設施、持牌金融機構和專業服務機構,積極發展和應用監管科技,通過區域聯動、業界聯動將防範層級提升到長三角區域層面,有效防範和化解金融風險,營造安全健康有序的金融發展生態環境,進而推進金融改革創新成果的複製推廣,為全國金融改革創新提供經驗。

  會上,由業界共同發起設立的陸家嘴金融城理事會金融風險管理專委會揭牌。該專委會由交通銀行、上海自貿區陸家嘴管理局聯合業界共同發起設立,在金融風險管理專業領域加強監管、業界和學術界的溝通和對話,通過引入和吸收海內外金融中心市場和研究機構的最新成果、先進經驗和有效舉措,為做好金融風險防範工作提供可借鑒的路徑和決策參考,進而提升陸家嘴金融城産業鏈價值,優化金融市場發展環境,服務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

   本次會議由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上海銀保監局籌備組、上海證監局為指導單位,上海自貿區陸家嘴管理局、浦東新區金融服務局、交通銀行聯合主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