蜚聲國際  興業銀行蟬聯“中國最佳綠色銀行獎”

2019-01-11 13:53: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徵宇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上海微網消息:近日,英國《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Global Banking & Finance Review)雜誌揭曉“2018年全球銀行與金融評論獎”評選結果,興業銀行憑藉在綠色金融領域的突出表現和國際影響力,蟬聯“中國最佳綠色銀行獎”。

  據悉,《全球銀行及金融評論》雜誌發行于全球約200個國家和地區。該獎項創立於2011年,用以表彰全球範圍內在特定金融領域具有卓越的專業知識和突出表現的企業,展現全球金融界開展的創新、取得的業績、採用的戰略與鼓舞人心的變化。

  2018年適逢興業銀行成立30週年,採納“赤道原則”10週年。經過30年差異化發展,興業銀行已成長為具有一定國際影響力的現代金融服務集團、中國綠色金融的領軍者。2018年,該行繼續在國際國內兩個市場雙向發力,推動綠色金融業務再上新臺階,進一步擴大在綠色金融領域的領先優勢和市場影響力。

  作為綠色債券市場的重要參與者和積極建設者,興業銀行2創商業銀行綠色金融債發行規模新高,同時興業銀行還走出國門,首次亮相歐洲市場,發行含美元與歐元兩個品種的首支境外綠色金融債,成為中資商業銀行中首家完成境內境外兩個市場綠色金融債發行的銀行,亦成為全球綠色金融債發行餘額最大的商業金融機構。

  從2006年率先開闢國內綠色金融市場至今,興業銀行始終堅持將綠色金融業務發展融入到國家生態文明建設進程中,立足我國經濟社會綠色轉型發展需求,充分運用多元金融産品,打造綠色金融全産品鏈,提供“融資+融智”的多元化金融服務。2018年,在與浙江、江西、貴州、新疆等首批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以及甘肅、青海、吉林等省簽署綠色金融戰略合作協議基礎上,興業銀行多點發力,“一地一策”推動戰略合作落地,助力各地經濟綠色轉型升級,探索各具特色的綠色金融發展模式。

  在新疆昌吉自治州,興業銀行推動建立綠色金融項目庫,成為昌吉州首批“綠色支行”。在海南,興業銀行專門成立興業銀行綠色金融中心(海南),與海南省在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自由貿易區建設中加強綠色金融合作。在浙江,該行與湖州銀行、安吉農商行等近20家地方城商行、農商行簽署綠色金融同業合作協議,開展技術輸出,有效賦能和引導更多金融機構參與到我國綠色金融體系建設中來,凝聚起同心鑄造“美麗中國”夢的磅薄金融力量。

  13年敢為人先,13年“植綠”不輟,興業銀行走出了一條“寓義于利,由綠到金”的可持續發展之路,實現了經濟效益與社會環境效益的均衡發展,成為中國銀行業踐行可持續發展的典型範例。至2018年末,興業銀行已累計為16862家企業提供綠色金融融資17624億元,融資餘額達8449億元,可實現在我國境內每年節約標準煤2979萬噸,年減排二氧化碳8416.87萬噸,年節水量40978.19萬噸。(文 張麗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