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旅遊節開幕

2019-09-16 13:45:26|來源:新華網|編輯:劉徵宇 |責編:李勝蘭
分享到:

  新華網上海9月15日電(史依靈)9月14日晚,2019年上海旅遊節正式開幕。32支表演方隊和25輛花車亮相上海旅遊節。

  據介紹,作為“上海文化”品牌的特色項目之一,上海旅遊節今年已經舉辦到第三十屆。今年開幕式花車大巡遊由“美好歡樂”“大美中國”“上海品牌”“心手相連”“長江之戀”“相約長三角”六個板塊組成。在接下來二十多天時間裏,上海旅遊節7大板塊100多項精彩紛呈的文化旅遊活動也將依次登場。

  開場節目《我們的時代》以動人的歌聲,邀請八方遊客來長三角、來上海體驗不一樣的精彩。同時登場的“演藝大世界”花車展現了上海全力打響“上海文化”品牌,大力打造以人民廣場地區為核心的演藝集聚區,名家、名劇、名團紛至遝來,首演、首映、首展、首秀精彩不斷,凸顯了“看大戲,遊上海”的年度旅遊主題。

  俄羅斯、捷克、烏克蘭、波蘭等“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表演團體參加了此次巡遊活動。來自斯洛文尼亞、南非和哥倫比亞的表演團首次來滬參加上海旅遊節開幕大巡遊。

  新疆喀什、青海果洛、貴州遵義等地的花車和表演團的參與盡顯上海與對口支援地區的心手相連。重慶萬州區、湖北宜昌市等地的花車著重彰顯了“長江經濟帶”的元素。南京、蘇州、寧波、黃山和來自上海崇明、寶山、佘山國家旅遊度假區等的花車充分體現了長三角文化和旅遊的交流與合作。上海老鳳祥、光明乳業、攜程旅行、錦江集團等知名企業花車集中展示了上海品牌的魅力。上海迪士尼度假區、上海海昌海洋公園、上海歡樂谷的花車和表演團共同為現場觀眾帶來活力和歡樂。麗水、連城冠豸山、大豐等地的花車展現了大美祖國、綠水青山的主題。

  來自中國香港、澳門地區的表演團體也參加了巡遊活動,他們的表演充分展示了香港、澳門的城市文化特色和豐富旅遊資源,傳遞了祝福祖國繁榮昌盛、祝福香港澳門明天更美好的良好心願。

  據悉,今年上海旅遊節閉幕式將於10月6日晚在浦東新區世博慶典廣場舉行。

2019年上海旅遊節開幕

  海昌海洋公園的“海洋夢幻”號花車亮相上海旅遊節開幕大巡遊。

  海昌海洋公園坐落于上海自貿區臨港新片區,這裡每天上演百場特色演藝活動,園內的遊樂設施和度假酒店,也將全方位地為遊客帶來富有魅力的海洋文化之旅。新華網吳愷 攝